Beck
Beck

靜默地寫。

台南簡單食記紀錄.開山順天冰棒/甜又鮮飲料/全家【焰火西瓜】霜淇淋/甘味手作嫩仙草

這幾天太陽絲毫沒有要給我過秋天的意思

礙於朋友來訪只能乖乖的在外面走跳,順便晃晃巷弄吃點東西,也是託友人的福,吃到一些平常還沒有去的點

以下算是個簡單的紀錄給大家參考參考

開山順天冰棒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1巷7之1號 (位於延平郡王祠對面巷內)

電話 : (06) 213-5685

營業時間 : 10:00~20:00

天氣炎熱的關係,所以挑選了爽口的李鹹蜜餞跟檸檬口味,店門口有擺放垃圾桶,小小一支其實很快就解決完了,一邊吃的途中還可以看到很多人幾乎是直接買好幾袋回家的

巷子走進後遠遠可以看到傳統的招牌,相當好認,台南最喜歡之一的地方就是巷弄很適合散步走路,幾乎都保持很整潔的狀態,令人佩服。

李鹹冰的口味個人很喜歡,若你也是喜歡蜜餞的人那就一定要吃上一支,鹹鹹甜甜的口味加上可以吃到裡面蜜餞的果肉,有一種吃蜜餞冰的錯覺,要不是還有後續的行程,會想再來一支。

檸檬冰,吃起來有一點甜度,如果喜歡較酸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酸度不夠,但以稍稍解渴來說也是不錯的。

冰棒各種口味價格$22/支

下次再來試試看其它的口味


甜又鮮飲料店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67號

營業時間: 9:00~22:00

電話: 0973 209 042

不得不說,若不是朋友說他很愛這一家,我們應該是不會買單的,從以前看到那隻蜜蜂的標誌設計就讓我滿頭問號,完全無法明白這整體的設計的發想從何而來的,加上噴射噴泉跟那些特效和字體,走進去覺得很像置身在五光十色裡,算是另外一種特別體驗。

另外他們有引進很方便的自動點單系統,還能使用行動支付跟載具,整個使用的流暢度跟介面都算相當直覺了,排隊幾乎很快就消耗完成,也因如此,店員只需專心做飲料進而加速了整個流程順暢度,這一點作為客戶體驗的角度給予這家企業高分 。

我喝上的是夢幻紓壓淨茶價格$29

算是朋友推薦首選,喝起來真的蠻紓壓的,很像咖啡店點上的療癒洋甘菊茶,只不過換成手搖的方式,可能我自己喝不習慣這種花花草草的茶,下次想試試別的。

其它朋友還推薦他們獨特的氣泡飲料,有著梅子跟花蜜兩種口味都是屬於人氣飲料,這兩種我個人都蠻想嘗試的,氣泡飲算是我自己也很喜歡的手搖之一,還記得以前在內湖的時候,每周至少要喝上一兩次的氣泡飲料。


全家便利商店【焰火西瓜】霜淇淋 $39

走沒幾步路,加上戶外真的太過酷夏,我們看到全家一致要決定入內,順便吃上大家最近都在吃的西瓜霜淇淋,沒想到剛好遇上賣完要等再製成的時間大約20分鐘,想都沒想直接跟店員說我們願意等,等到確定可以販售的時候立刻奔上,看到店員一邊笑一邊又富有壓力的幫我們準備三份霜淇淋

可惜的是他們只有販售單一口味,本來還想試試看牛奶+西瓜的綜合口味,就留給下次的機會試試看了,天氣熱的關係建議在店內吃一吃,畢竟霜淇淋的融化速度非常的快。

另外一方面也很佩服現在的超商越來越進化了,不管空間寬敞舒適度一再提升之外,座椅跟桌子的擺設完全都不馬虎,有種咖啡店的既視感,無論是大桌採用木調的性質,還用上了一般在咖啡店才會看到的個人小沙發座椅,讓人會更願意走入超商喝一杯咖啡,有的甚至還配有插座供充電使用,幾乎是你只要帶上筆電就可以當成類網咖了。

回到這次吃的霜淇淋,口味上很像小時候吃的西瓜造型冰的味道,但整體上偏甜的關係,吃到一半就有點膩了,加上霜淇淋有融化的時間性關係,我個人沒辦法這麼快速的進食甜食,幸好還有甜筒餅感跟我的舒壓茶可以稍稍解膩一下,不然應該兩個人合吃一個,對我來說會比較適合吧


新孝路 甘味手作嫩仙草

地址: 702台南市南區新孝路36號

營業時間: 11:00–20:00

電話: 0912 986 517

這一家嫩鮮草個人蠻喜歡的,但距離前面的中西區算是較偏遠一點,店家位於南區,因為離我家很近,只是常常忽略他錯過,吃過一次後覺得挺不錯的,算是我偶爾解嘴饞或是下午茶的選項之一

建議若有開車或是騎車經過可以考慮吃吃看,不用特地前往,

冰品來說,熱鬧的中西區有相當多的選擇。

大碗$65 小碗$45 配料最多可以選四種
配料可以自選,如果都只要選芋圓地瓜圓(額外加五元)
有供仙草凍和抹茶凍兩種基底自行選擇

我是點仙草凍的基底,個人不太喜歡抹茶所以都會略過

分量來說算夠多的,還會附上一個奶油球,我自己通常只是吃個解嘴饞點上小的就蠻夠吃了,他們的仙草算嫩滑好入口,最喜歡的是這帶著稍稍一點點嚼勁的芋圓和地瓜圓,雖不是屬於特別彈牙,但帶著些許軟軟嫩嫩的口感,個人蠻喜歡的,而且他們倆就是要這種長圓滾形狀切斷的口感才最合適入口,下次我會加五元,整碗都是他們倆就好吃個過癮。

結果以為只是一碗小點心而已,等我吃完感受到幾乎可以飽至天靈蓋了,真的不可以用台北人的心態去吃台南在地美食,常常都被分量嚇到然後還是好吃的吃光光XD

其實中間朋友還想帶我們去堯平買布朗尼,結果貼著大大的售完(哭)
若有喜歡甜點的朋友要去吃順天冰棒的話,堯平就在附近而已,據說是排隊名店,可以先去看看是否還排的到,再去買冰吃也不遲喔。
堯平 布朗尼/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2巷10號之2號 (僅有外帶)
營業時間:每週的三四五六日。平日:1200~1900,例假:1200~1800


以上記錄,完。


額外提醒一下,冰品一天內不要吃太多,隔天另一位鬧肚子了。

沒想到寫個多樣的食記紀錄比起寫單一文章還累,光是處理照片以外還要好好回憶整理思緒就花了好一些時間,打完這一篇的我,瞬間可以往床上倒下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