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地瓜作為每日一餐來平衡吃入的食物

廚房的一個角落是我的地瓜的地盤,幾乎一個月訂一次,以前因為不常在家的關係,都是去外面買,不太固定跟同一個地方購買,全聯超市市場或是開貨車來賣的都是我的選擇,最喜歡開貨車的阿伯,因為品項好很多品質也比較不容易有問題

遇到有問題的地瓜像是切開發黑的比較好直接跟店家反應更換,有的時候是煮了才發黑,明明切開的時候很正常的看不出異狀,不知道為何煮了會有明顯的暗沈味道也是壞掉了

這時候就會比較麻煩一點,以前在台北沒有冰箱,所以物品也不能放著太久容易生蟲,常常就是摸摸鼻子扔了,就算去跟店家說,但沒有屍體也過了一些時間,很難退錢的,加上地瓜也沒有多少錢自己也很懶的為了一個地瓜跑來跑去跟人家反應

後來搬到了台南,有朋友是跟小農直接買一箱的,因為幾乎都在家了,發現我們也可以這樣做,網路找啊找,不管是個人的或是蝦皮都有好多賣家,試過了幾次之後,有一家的品質很穩定而且老闆人很好,地瓜有問題當下拍個照傳給他反應,之後再下訂的時候便會一起附上。

或許是因為包裹配送加上天氣悶熱的關係,偶有一兩次遇到地瓜會有發黑爛掉的情況,目前解決方式就是一收到後趕緊打開然後分開要是有濕濕悶到的一定要立起來放好他們,避免惡化下去。

還被笑稱這是我的地瓜園,看我在那裡分箱分好很認真的對待地瓜寶寶們

地瓜買這麼多其實很少拿來做其他料理,都幾乎作為每天的早餐加雞蛋一起水煮,除了簡單之外也很健康,有時候很難吃到食物原型就靠早餐這一餐來做平衡

味覺也因爲這樣會產生很不一樣的變化,在家煮東西久了會對於重口味或是過度加工的食物反應很快出現,有時候是單純的感覺到肚子抗議,不然就是臉上很快的冒出很小的痘子或是口超渴,漸漸的也把以前很愛的鹹酥雞雞排跟內臟類的食物都戒掉了,除非朋友聚餐就會放鬆一下的開吃。

想到以前的我是超級愛早餐店的,沒有來一杯冰的鮮奶茶跟火腿蛋吐司或是蛋餅真的不過癮,後來飲食習慣改變了之後,再去吃早餐店發現對於油的入口感覺有明顯的膩口,以及一種身體在排斥它們的感覺,後來也就幾乎不再去早餐店買早餐,除了大冰奶跟鮮奶茶哈哈我還是無法離開他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