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人生的重心從職場挪走

我不是沒有動力也不是不想進步,只是知道了自己更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已。

每次看到HR發來考核表,那兩大欄要寫下對於自己的期望跟對於公司的期望,其實我幾乎很想把整張紙直接丟旁邊的碎紙機,爽快的碎掉!但沒有,每次都乖乖寫了讓老闆很滿意的漂亮作文,除了最後一次的離職。

職場大概是至少占去我們人生一半的地方,甚至更多,大多時候很單純,初衷就是為了存摺上的數字,忙忙碌碌的生活久了,逐漸體悟到對於職場繼續打怪升級的日子感到厭倦

不管是否財務自由,要自己冒險創業開一間小店,又或是乾脆耍廢一年,都何嘗不可?我們的人生怎麼樣都不能重來,可是職場再怎麼樣只要不要挑剔,都有機會重來。

常常朋友聚會中大多就是工作疲倦,厭惡人事關係,卻還是要賴著不走,真的想好好放過自己,就把荷包拿出來秤秤,計算自己的基本生活費有多少,可以離開職場活多久,如果不夠,也怕停工就會因存摺數字逐漸降低而心慌的,起碼把基本的生活費存滿半年,

把工作上的重心就放在存滿生活費的目標上,讓自己心無旁鶩,反而可以忽略職場上那些厭倦的事情和人。

目標放在自己要的未來,反而職場上的一些有的沒的干擾都會縮小,這樣的進展進而讓我自己才有了全新的動力,而不是單純的在職場上老是你爭我奪那麼的讓人覺得無聊乏味。

最後離開了職場,還是有人會耳語,認為這樣生活不會沒有動力嗎?就算不愁吃穿但沒有工作很廢吧!去看看那些富二代三代,很多都還是很拼命工作的。

廢不廢跟有無工作真的兩回事,再說耍廢真的很爽,我個人還蠻樂在其中,會說這樣話的人,大概也很難理解什麼是好好生活的,畢竟對他來說太抽象感了,因為我提到的不管是做麵包或是學好做好一道菜一鍋湯,又或者只是開車到郊區隨意亂晃,甚至挑一個平日跳上一部公車做一圈,找一天買一張火車的單程票來個不計畫的二日遊,對他來說都沒有意義。

我也曉得有些朋友的意見真的不是這麼的重要,不用聽進心裡去,有沒有意義也不是需要太過琢磨的,喜歡自己要的生活跟迎來的未來才是最實在的,朋友大富大貴功成名就也很好,大家各有志向,不要徬徨度日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