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自製手揉吐司跟免揉吐司的差別,高筋麵粉的比較。

(编辑过)

打從買了 國際牌的烤箱NB-H3203,幾乎就不斷的在試作吐司,有趣的地方是光麵粉就有相當多種選項,

自己目前用了以下三種麵粉:

1.鷹牌高筋麵粉

2.凱薩琳高筋麵粉 

3.水手牌

凱薩琳號稱是流淚吐司,粉質相當的細緻,而鷹牌呢,我個人感受是更細緻,但沒有落差太多,就選擇自己喜歡價位也可以的入手,水手牌算是我隨意放入購物車試試看的,以cp值來說它算蠻高的,吸水率不錯也不容易失敗,只是有次我仔細端看成分表後,發現成分較不單一的關係,我就盡量少買了,畢竟自己吃的還是越單純越好。

再來,自己做的吐司好不好吃呢?其實還是要看工具跟功力,只有雙手萬能的我,幾乎要揉到全身大汗出膜,成品跟口感才會相當的好,後期的我幾乎都是用免手揉的方式,缺點就是孔洞相當的明顯,口感不細緻

雖然看了非常多YT跟網誌的食譜,免手揉的不管是採用室溫發酵/烤箱發酵/低溫冰箱冷藏12小時發酵,大致上這幾種,剛烤好的確很柔軟的,仔細吃起來就會有明顯的落差,孔洞多所以吃起來不是這麼細緻,也少了綿密的口感,綿密的口感是很大的關鍵,他可以牢牢地將果醬附上,並且每一口都有如奶油般順口,手揉出膜的土司幾乎是秒殺等級,而免手揉的就有點當吃粗飽,但不會讓人想吃了一片再來一片的那種欲望就是。

礙於不想花費太多時間在土司製作上的我,八成都用免手揉偷懶混過去了,然後一邊在思考是不是該買一台厲害的攪拌機,有點天人交戰,因為我們的空間有限,加上沒有要大量生產的關係,好像也不用衝動去買一台攪拌機吧?

上次我用的是免手揉方式,配方差不多,單純將橄欖油換成了奶油,不得不說奶油加分超多,香氣是直接提升到令人想發胖的檔次喔!

這次放上照片的手揉吐司配方如下,給大家參考一下

高筋麵粉 300g

糖 6g

海鹽 5g

燕子牌低糖酵母 4g

無鹽奶油18g

水 210g



最右邊的整形跟時間我拿捏得不太好,發過頭了



手揉的一切開來,跟免手揉明顯的差別在於,孔洞較細緻


我還很有心的裝盒保存,結果沒兩天就全部被貪心的胃吃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