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投資整體市場省去煩惱

緊急備用金能負擔的是現有的月數,而未來的月數以通膨來說肯定會是縮減,所以每一年的獲利提取,以及緊急備用金增列,會需要彈性的適時調整,去讓自己更有餘力生活

台股連日來的大跌,算是一個很好檢視自己的機會,無論是持股的、觀望的或者困惑的,

沒有人能百分百準確預知接下來的上漲下跌,我會做的,就還是仍繼續持有整體市場等待長期獲利。


順便可以好好思考,如果未來都是持續下跌甚至整體市場悲觀,自己屆時會不會曉得須適時做出變化,

畢竟參考的財富自由,都是過往的經驗所得,但不能百分之百放眼未來作為基礎,

每個人的境遇也不同,我們很難完全複製,好處是,至少能學習擁有正確良好的觀念,然後務必讓自己多點彈性,

就算知識和智慧萬年不變,都會需要因應時代的變遷做出轉換。


無論是哪一種投資工具,雖然能先計算每年的幾%提領法則,

但很難說若哪一年遇到了無法預測的意外,可能會頓時改變當下的生活,

緊急備用金能負擔的是現有的月數,而未來的月數以通膨來說,準備的備用金肯定會縮減

所以每一年的獲利提取,以及緊急備用金增列,需要彈性的適時調整,去讓自己更有餘力生活,

例如:獲利的多的一年,獲利可以挪到備用金,或是再投入投資而不花用,獲利少的一年,則檢視生活開銷能否在下降,以及剔除不是真正生活所需等等,

萬一過不去,稍微降低一點忍耐一點,或許就過了門檻了,最壞的打算就是再回頭工作,也沒有什麼。


投資整體市場,我一點都不驚慌,很常都是被旁人的驚喜或驚慌影響,才知道原來股市行情目前漲翻或是崩盤了,

長期的投資,中間不免俗會有波動,只要知道,中途有時可能會飛到天堂,相對的也可能會遇到天坑,

社會上經濟學以及牽扯許多政治的企業因素,這種巨大的煩惱就不要去管了,

那些大企業的老闆跟菁英們,肯定比我還聰明萬倍以上,就放心的交給這些菁英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