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在家試作免手揉無蛋奶吐司

這次照著網路上簡易的免手揉自己在家做起吐司

看起來算是合格邊緣吧 先安慰自己

切片後看久了還蠻可愛

再次烘烤酥脆的口感搭配內裡柔軟

個人還蠻喜歡的,

這次作的是無蛋奶的配方,可以吃到簡單的麵包香

我用的材料有這些

高粉 300g

糖 6g

鹽 5g

燕子牌低糖酵母 4g

橄欖油18g

水 210g

先將乾類材料混和攪拌均勻

再慢慢分兩次將水倒入攪拌

最後再將橄欖油分次到入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的麵團底部收圓

蓋上濕布或是保鮮膜 發酵2小時


膨脹兩倍大的麵團看起來這次發得不錯

先將大氣泡壓出


平均分割後分別桿成長條扁平捲起

捲起後再一次桿平然後再次捲起便可放入吐司模具進行二次發酵

外表看起來讓人好不安

是說...好像還是要攪拌器或者使勁的手揉吧

左等右等

一直跑來看記得千萬不能偷打開烤箱

避免溫度流失

然後我這裡做錯了一點

那就是人家說190度烤20分鐘

我烤成30分鐘了....

最後出爐長這樣...想笑我的人就大聲的笑吧

我自己先躲起來哭了

然後看照片又覺得很好笑

這次失敗的地方是烤的時間過長

另外分量我抓錯了,別人的是450G的模具

我忘記我的是一倍900G的

難怪發酵起來外型很像歐式麵包XD

不過吃起來還不錯!就是外表稍微硬了點

以初次新手來說我給自己合格的分數

下次再接再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