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在台股當包租公,一張股票便能出借

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

別忘了借券這一個項目可以更加以活絡手中的資產,

借券分為兩種,通常一般投資者適用雙向借券的方式,

只要擁有一張股票便可以申請出借,以現在的數位化來說相當的便利且省時間。


比較要注意的是,借券適合長期持有的投資者,不適合做短線波動的投資者,

若短期因波動或是資金調度關係等…需要出售股票,需要向券商申請CALL回,

通常須等三個工作天才能召回股票,有可能因此錯失要賣出的價位,

而借貸的雙方均可以提前要求還券,也有可能借走的一方因價位已達到獲利而提前還券。


我自己採用長期持有股票的方式,

雖然借券好不好借出,通常依照該券商用戶多寡以及持有的股票是否熱門來看,

有可能放了好長一陣子都無法借出,算是抱持著有借出當零花錢沒有則無影響的心態。


借券的出借收入

計算方式如下:

出借標的每日收盤價*出借股數*出借費率/365*出借天數。

出借的費率自行設定,年率區間0.01%~20%

通常設定過高幾乎是很難借出,

建議可以參考使用的該券商提供的%數來決定要出借的費率,

我都是參考先前的出借費率來做設定,

成效來說算還不錯,不管是個股或是ETF都有成功出借過好幾次,

依照幾次的經驗來說個股的出借機率真的高出許多,

而且費率也比ETF來的漂亮,不過這只當作天上掉下來的錢,

不作為我投資的主要目的,所以後期全數轉為指數型投資的ETF,

即便如此不熱門而且費率較低,仍然還是有被借出的。


雖然金額不多,但也算是一個活絡資產的好方法,

若出借股票成功的利息收入,我目前的做法是拿來另外購入零股,

目前很多券商的零股手續費最低一圓,

可以好好的來利用,便能當作賺錢的好幫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