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JUN 20 2021 【今晚煮什麼】香腸蛋炒飯、自製手作日式豆腐豬肉漢堡排,簡單好食。

這次在家按照食譜作了個簡單的自製豆腐漢堡排和香腸蛋炒飯,

在家煮食的我比較偏向簡單跟清淡口味,

但口感不輸外面的酥脆唷,

喜歡下飯一點的朋友可以另外放上胡椒鹽或是沾醬,

這樣一方面可以吃起來有多種風味,也相對較未有負擔。


豆腐漢堡排的材料準備了以下

豆腐一盒

豬絞肉300g

鹽巴少許


將豆腐先在盆子內壓碎軟爛,

若有紗布可以將多餘水分排出,

將以上的材料直接混和,捏成圓球,

到入油大約高度兩公分可,

熱鍋後便可將捏好的生漢堡排下鍋,

稍微輕輕壓成扁圓狀並轉為中小火慢煎即可,

這樣就不用使用多餘的油,也可以有油炸的酥脆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

若少了將多餘水分排出的這一步驟,

會容易熱油濺出的情形,若有這情形個人是會將鍋蓋蓋上,

並須似鍋子導熱情況,我使用的是Tefal 不沾平底鍋,

大約中小火兩分鐘便可翻面,要注意的是鍋蓋可能會有部分水氣,

我是會迅速的水平移開,避免水氣滴落導致油水效應的濺出,

將漢堡排翻面後稍微輕壓檢視,一面若已熟透會略有扎實感並且已定型好翻面,

若發現仍相當軟則須再繼續等候煎炸至定型,

煎炸另一面時候一樣蓋上鍋蓋等候兩分鐘,

時間到後便可查看兩面是否都呈現金黃色,則可以起鍋,

若跟我一樣喜歡酥脆口感,可以兩面再多煎炸一兩分鐘,

鍋鏟感覺的到有點略硬的外表,則代表已有酥脆的口感了。

​香腸蛋炒飯我的作法則更為簡單,

很適合不常下廚或是想輕鬆吃一頓的人


香腸蛋炒飯的材料準備了以下

市售的香腸三條切片

三顆蛋(打散)

洋蔥一顆

白飯三大碗

醬油兩大匙


冷油下鍋並將洋蔥一起下鍋,

冷油開中小火拌炒洋蔥,

略軟時則加入香腸並翻炒略有淡淡的焦感後,

加入打散的蛋液翻炒兩三下後,

並迅速加入白飯和醬油拌炒到白飯都上色,

上色完畢便可起鍋。

炒飯是我自己很常在家作的,

因為可以省去準備炒一堆菜色的繁瑣,若覺得蔬菜過少,

可以加上大黃瓜切片也相當省時(有多的時間可以切塊切絲)

而且口感很清脆也可直接生吃,相當省時方便。

以上分享給大家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