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我的籌碼交給市場去決定

我的籌碼就是時間和閒錢的資本,然後全數交給市場,讓市場去決定之後的脈絡。

時間每分每秒的過去,只是當下的我們很難深刻的去感受,

通常要等到月底了,或者年節又或者每個人都會遇到一次的生日,

才會想到原來時間又走過了多少,

我常常在想如果可以更早體會時間給我的意義,

可能一切都會不同,對於財富這一塊來說。


比較有趣的是,我發現若是長期有在耕耘投資理財的人,只要不投機,

生活上基本上是精神越來越好而且正面許多,

跟這樣相同理念的朋友在不斷的談話上來說,思慮常常會意外的很近,

再過一段時間回過頭才發覺,我們反而很少聚焦在投資這一塊,

即便是有,大多都是點到為止。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我們的環境,就不太碰到投資和理財的門檻,

以至於,即便現在資訊豐富也易取得,

等到在初期要踏入投資這一塊,總是會覺得很難做到,

最殘忍的,莫過於不是財富沒有增加,

而是即便獲取了相關知識,卻遲遲都不敢的心態,場外徘迴遊走,

結果自己的時間籌碼,無形的隨著生日快樂一起溜過,

真的很希望有時光機回去提醒自己,

雖然千金難買早知道,不過呢,晚知道也未必不好,

只要懂得投入市場,然後靜靜地等待市場給予的回報,

晚了個幾年也無妨,因為最困難的是等待報酬的時間。

剛試入投資環境的人,很難將金錢視為一個單純的工具,

畢竟投資這一項目,不是有活生生的產品可以拿在手上,

他不是手錶也不是精品包包,不是可以隨意就拿出來觀賞或使用,

所以把白花花的鈔票丟進去投資裡,其實有一部分心態會呈現空虛蠻正常,

而怎麼填補空虛呢?最簡單的就是希望短時間能上漲阿(或許打個精品的譬喻:增值)

當然運氣好可能短時間遇到上漲,就脫手了,

不過長期來說,我仍選擇長期待在市場裡等待報酬的果實,

短時間的拋售對我來說,有難度,

因為自己的心情沒有辦法穩定到像那些專門的人,

可以應付短時間的來回操作起伏,

我懂得也唯一知道的就是,我的籌碼就是時間和閒錢的資本,

然後全數交給市場,讓市場去決定之後的脈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