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防疫期間想吃的美食

在家 #自煮防疫 的日子,特別想念不會在家處理的料理,

像是這個炸排骨!就完全是我廚房的絕緣品,

畢竟油炸要用太多油,而且油煙味很可怕,

雖然氣炸鍋很讚,但還沒有強烈讓我有購買的慾望,


就先透過照片解渴一下,想像那咬下去外皮酥脆的口感,

隨之而來的是豬肉的鮮嫩多汁,再配一口炒飯簡直就是完美組合,

排骨跟炒飯這兩個都是我覺得蠻費工夫處理的料理,

能一次吃到這兩個合併的組合,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其他像是蒸餃小籠包的點心也是我心心掛念的,

每一口的內餡跟湯汁的流動,真的真的會吃到閉上眼睛,

好好的享受其中的鮮甜,總覺得再寫下去我口水也差不多要流光,


我甚至一度有股衝動,想直接衝去買麵粉,

乾脆自己在家桿麵皮蒸包子做麵包之類的幻想,

冷靜仔細想了一下還是乖乖的等疫情結束去外面吃,

很怕哪天就先把自己累個半死然後還不好吃,感覺不如閉目養神比較實在


現在能安全在家也算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至少網路科技所賜,線上購物真的方便許多,

避免一直出門採買食品增加接觸的風險,

不過也讓荷包很容易就噴一堆,發現長期在家,

消耗食物的速度簡直就是飛快到讓我誤會自己的食量根本沒有很小,

購買的食材一下子就被吃光光沒剩,人家有清冰箱的時候,我們根本沒有這個煩惱了,

可能是因為以前外食居多,所以真的完全沒料到在家吃東西抓的分量也是一門學問,

幾天下來我的心得就是寧可抓多一點,不要太剛好,多了還可以冰著之後當消夜熱來吃,

不然萬一吃完了餓了也很懶得再去準備,

另外多準備點水果跟零食也可以彌補未飽的口腹


這個防疫的日子也讓我深深覺得,能在外吃飯,把這些事情交由專門的人服務,也是一件極為幸福的事,

畢竟買菜備菜跟清潔,也是一項很費工夫跟花時間的事情,

以前的日子當下反而都沒有自覺,

現在回過頭來看才發現,珍惜的事物其實就是生活的這些點點滴滴,

都是由大家一起努力拼湊而建立起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