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等待市場的報酬,我選擇台灣50

海浪的浪潮都是一樣的,他有退潮也有漲潮,海洋永遠在這,豐富的資源,只要不貪心,也就能永續循環提供給足我耐心等待市場給予往後有的報酬,如同海洋,他會給予源源不絕的豐物

風險的承受,每一個人或者家庭都不盡相同

家庭更是身兼多項責任

對於風險,以家庭來說帶來的傷害更為實際且有時候相對殘酷,

單身的人可能頂多是,自己重新從零開始如此簡單,自己為自己負責任即可,

但有家庭需奉養的,若除了子女還尚有長輩跟房貸車貸,

想必很容易喘不過氣,

所以對於財務規劃更慎重要並且需要好好重視


現在資訊取得非常的容易,以前都說書中自有黃金屋

現在是打開手機、電腦便有機會發現屬於自己的黃金屋

近幾年股市的熱度,連路上都能偶爾聽到誰說買哪張股票好或是ETF

對於長期投入市場的我來說,蠻樂見這樣的情景,

雖然擦童鞋理論常常被搬出來警惕,

但換個方面來說在做理財還有投資的每一環,

就需要先好好警惕自己承受的風險,

以及備好緊急備用金,再去走下一步才是


股市行情高高低低,大家都希望能因此可以從中獲利而嚐到甜頭,

但大多數的人比較少去想像萬一遇到不利的情景,又該如何應對?

我從初期的個股跟ETF並行投入,

短進短出也操作過,後期轉為被動型ETF(0050 或者006208 擇一),

目前來說遇到股票大跌或者甚至大漲,

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


財務自由的理論跟很多人分享的實踐,無疑真的幫助到我,

對於生活的影響層面都帶來很良好的循環,

只要專心好好生活,其他就交由給市場來幫忙,

無論遇到大跌或大漲,我認為最好的譬喻就如海洋,

海浪的浪潮都是一樣的,

他有退潮也有漲潮,海洋永遠在這,豐富的資源,

只要不貪心,也就能永續循環提供給足

我耐心等待市場給予往後有的報酬,

如同海洋,他會給予源源不絕的豐物


理財和投資都是生活的一環,

生活的比重平衡了,其實也有人反而能更好的工作,且好好的生活

實踐財務自由的人,很多人意外的不是什麼都不想做,

反而想做的事情更多,而且更為彈性豐富,

甚至是會發覺時間太少的困境,

才會理解到原來自己的可能性有這麼多


經歷過去年和前陣子的股市,

投資台灣50市場無疑是幫我吃了個定心丸,

只是現在無法出門和健身的日子,

似乎可以來玩一下烘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