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專心指數化的投資,簡單也不簡單

金錢以及金錢變成的樣子,都會消失,連同我一起消失,所以,不管留了什麼給誰,那都不關及我離開後的事情,那麼,我生活的過程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你想要擁有的,幾乎都會失去,認清這一點,價值觀會有化學變化,跟著行為也會慢慢的改變,畢竟,想要一夕之間改變根本天方夜譚,不如從簡單的認知開始。


金錢以及金錢變成的樣子,都會消失,連同我一起消失,所以,不管留了什麼給誰,那都不關及我離開後的事情,那麼,我生活的過程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早在職場生涯中,我常常對於責任制很懊惱,怎麼我都做完了我還是必須留在公司,就不能提前下班去看場電影或是跟朋友碰面,甚至,就是在家耍廢都好,糾結完之後,還是認命的當個認真的好員工,等真正的一忙起來,責任制的枷鎖就更牢牢的扣上,要時時刻刻跟公司談戀愛,而且是熱戀的那種,不要說東方才有這樣的文化,其實遠自西方的朋友,有的也是不遑多讓。


記得,剛出社會幾年的時候,真心的嚮往步步高升的願景,覺得努力過後,應該日子會很快活,什麼都可以買,想去哪旅遊就去哪,信用卡每張刷爆都不心疼更是最好的,現在想一想也太無知了吧!哈!

結果只讓自己惡性循環,還有幾次忙到人差點暈厥,還要同事半扛半走的送去急診,而且同事還是比我嬌小的女生,真的是難為她了,還好當時的我骨瘦如材。


還真不知道,我那時候自己怎麼撐過去的,印象中我只休息了半天還一天,立刻又趕著回去戰場上,繼續瘋狂的加班加班加班,畢竟,當時可是網路購物剛崛起的風潮,基本上只要商品不太差,都能賣得很好。


相對的,就是常常忙的不可開交,一邊忙到不行,還要繼續找新人來分擔,但很多教了不久就被眼前景象嚇到,說不來就不來的,最後自己搞到病倒還要硬撐,大概腸胃也是那個時候被搞壞,只是好像年輕時候就是都不在意,尤其是看到獎金發下來的時候,什麼都煙消雲散,只要有錢就好。


有時候想想,或許年輕揮霍過,才比較懂得去明白珍惜這件事情,有些東西必須失去或是奪走,才會懂得要好好去看待,尤其是時光,大家都一樣的公平公正,沒有人可以往回走。


約莫幾年前,財富自由,對當初的我真的有如獲至寶,算是一盞明燈,加上鼓吹的斷捨離跟極簡等等的不同生活態度,都有很大的助力,不然我現在的玩具應該三個房間都塞不下,很誇張,現在已經清理掉剩下半間小房間的累積量了,最嚴重的時候,我幾乎是每個月的薪水都捧去買一堆公仔…算是病態的解壓了(而且當時的我還很得意)


等真正的醒悟後,趁著有空檔,賣掉清空了一半,全部丟入股票,當初其實蠻痛苦的,因為很多幾乎是已經無法再買到的絕版品,不過敵不過另一伴的勸說,自己這樣久久看著看著,也覺得不能再拖延了,狠下心執行,把動力拿出來,一下子花了一兩個月吧,把一半的玩具公仔都賣掉,瞬間蠻清爽的,那另外一半,剩下的玩具呢,就是我現在目前離開職場後的新工作了,等搬家告一段落後,希望可以在兩個月之內解決掉。


想想當初,我應該一口氣都全部賣掉的,因為那時候賣出直接投入的股票投資,現在帳面上幾乎都穩賺不賠,還不包含領到的股利,其實我那時候也是在跟自己賭,因為當時很多我覺得只要放得夠久,這些公仔一定會增值更多,回頭來看好像.....恩,我還是不要認真去算好了,趕快賣掉換金錢花掉,或是拿來付房租可能還比較實在


總之我自己的經驗讓我知道,跟著指數投資長期來看,大致是穩賺不賠的,也算是從生活中學習到的一門課,看似很簡單卻又不簡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