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我的財富自由,從閱讀開始。

人生中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好好思考在執行,固然執行雖然是最難,但不要一開始就走錯方向,投資這件事情在人生中是件重要並且會給予有所不同影響,不論是投資自己,或是運用金錢放入看好的標的,若不去理解,很大的機會都是浪費金錢和時間成本

當初自己也花了好多時間學習,不論是自學或者上課,覺得有益的都想嘗試,主要一方面是想精進自己,另一方面希望可以加薪升職或者跳到更好的公司

雖然,大家都說投資自我是最值得的投資,我也不否認,只是,進入了一個勞資社會的模式系統,擁有的時間,就是一天24小時,我算是那種需要深耕埋頭苦幹很久一段時間,才能看得出成績,還不曉得成績是否可以到前段班,連中段班最多就是摸邊,大多是勉強及格邊緣收尾,而時間就是這樣的有限,

常常,因為工作上的勞累影響到了下班後的課程,再惡性循環的又影響到工作表現,我就這樣,從剛入社會一路變成資深老鳥,中間不斷嘗試去上課,也研究投資和理財,或許是從小窮怕了,才這麼緊追著金錢,只是遲緩的腦袋瓜如我,花了久久的時間才理出適合自己的脈絡

接觸到財富自由的理念初期時候,其實我蠻無感,主要就是薪水就是一攤死水,要再多除非幹掉老闆,但自己就是沒這個本事也不是我的目標,跳槽也試過,要更多的薪水當然可以,然後就被面試所討論的工作項目嚇個半死

要是跟朋友談起,很詭譎的是,大部分都會偏向資方,鼓勵著我去拚一下,久了就輕鬆了,說來真的簡單,內心卻隱隱的反抗,常常,極端的想著,要拚到什麼程度?要認真到最好半夜都不睡,一有訊息或是電話都要秒接秒回,這樣才是成功認真有努力?等等的自我矛盾衝突

隨著閱讀越來越多相關書籍,和網路上的分享,時間一拉長,自己也漸漸的沒有那些憤世的反抗,最大的影響就是,前年因為市場關係,年終跟獎金都直接被影響,甚至去年疫情關係,被上頭直接告知,往後不發年終,一切靠績效來評估,一切都讓我覺得模糊地帶,回過神,才發現我在股市中買入的股票,每一次,都靜靜的為我帶來了股息,當時持有的不單是ETF也有個股,才發現這些反饋,真的算是給了我很大的打氣

也因此,慢慢的我的個性,也幾乎有了轉變,漸漸的不爭不吵,就是認分的工作,我能拿足薪水即可,獎金給不給我都認同,還會反過來安慰上級老闆們,我們大家一起共度難關喔(微笑)認識我的覺得我這樣看起來更可怕,诶不是?我是本來有多可怕嗎?

財富自由,不單單僅是不用工作這樣,它給了我更多的思考空間,我有限的一生該如何度過,我會更願意去豐富自我,更珍惜時光,也更有意識善用金錢,而不再像從前的我,總是抱怨了後,又認命為抱怨奉命。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常常不小心,在工作之餘恍神,不懂自己,為了什麼而拚,常常,看到了窗外的好天氣,不懂自己,為何不是在蔚藍海邊,或是遼闊的森林裡,這樣種種的反思,想一想,都算是我們的內觀

透過跟自己不斷的對話,的確也大大的推進了我每一步,走向拿回自我的人生主導權,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這些煩惱或是困惑,我會不厭其煩的鼓勵並建議你,去一趟書店或是圖書館,閱讀會帶領你,更有益的解決跟自己內心對話中的疑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