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理想的未來就是當下開始逐步築起


養成不跟他人做比較一直是我學習課題之一

小孩不懂事的時候基本上就是被牽著的人

加上網路的爆炸性成長又搭上手機的傳播速度

更是把比較的心態提升到一個全球白熱化的概念

仿佛沒有跟上就會被比較下去了

哪裡開了新的餐廳一定要趕快PO上instagram

朋友討論流行了什麼穿搭

所以也要把櫃子裡過時衣服通通換一輪

什麼保養品用了驚為天人瞬間回春

立刻趁閒直接網路下單通通打包回家

反正帳單是之後的事情

這樣的無限比較而產生的金錢使用方式真的不太健康

當時自己還蠻常沾沾自喜覺得跟上了大家的腳步

不過等到帳單來一切才知道現實的浪潮多可怕

一下就把自己淹沒過去了

只是好長一段時間都抱著反正再等等下個月發薪水就好的心態

真的有意識的時候算是在工作人際上遇到了很大的問題

工作呢,誰都能做的好

最令人煩心憂心的大部分就是人

不論是同事主管老闆甚至是客戶廠商等等等等的

都有可能隨便一個人就可以給你一命爆擊

最後大多是為了五斗米不得不吞下

就算有骨氣的理直氣壯回應替自己出聲

有時反而會引出更多的災難出來

在社會打滾的大家應該都有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也是這樣不斷的心累到一個極致

甚至有一段時間經常無法好好睡

失眠跟情緒一直起起落落

後來靠著冥想讓我心靈真的有寄託跟撫慰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接觸了心靈冥想

慢慢的自己也肯願意好好聆聽內心聲音

而不是從跟他人的比較來拼湊出認知的自己

也領會到退一步海闊天空更多的層面

對於金錢的花費以及工作上的心態無疑也幫助了許多

你心中如果有很多雜念或著遇到不順遂的事物

蠻推薦可以試試看冥想

這算是讓我慢慢不去跟別人比較以及認真檢視自己的一個契機

聽太多了他人的想法建議甚至生活的分享

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

難怪老師常常說要專心一致在一件事情上

現在就算不跟人接觸

手機一打開就是大量的訊息直接塞到腦中

無形有形之中都影響到了潛意識

如果沒有自制力跟意志力

我這個小腦袋瓜呆滯接著心一飄

回過神來已經是簡訊通知到店取貨的訊息

雖然擁有的那一瞬間蠻開心的

卻對於現實想逃離職場的我完全沒有幫助

簡直是被自己拖著下水

我現在就算只是回想當時的心態

都還會覺得蠻可怕的

可怕在於若我仍不自知就只能這樣慢慢被吞噬

真的好顯我的小腦袋瓜當時有好好給他運轉

否則最後連骨頭都被嗑掉了還自得其樂


有錢有工作固然重要

但自由才是最可貴的

你想要的未來其實就是現在的當下開始逐步築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