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路過街道,遇見收藏的時代。

時代的凝固就在默默的一個小地方存在著
時代的凝固就在默默的一個小地方存在著

完全沒有想到這裡會是常常路過的路線,只因為我們想起來要去打備份鑰匙,才趁著在散步的空檔來查查附近有沒有鎖店,

經過google的指引方向,一開始到達門口的時候,其實有點匪夷所思,因為鐵門微微的拉下來,燈光若有若無的在裡面,彷彿小心翼翼的亮著,我探個頭再仔細查看了一下,看到伯伯在裡面踩踏滑步機的樣子,透過沒有被擋到的空間,看到伯伯的手握在滑步機的把手一前一後的擺動(很可愛),

因為很怕嚇到伯伯,一邊在想要怎麼呼喊伯伯呢?我有點猶豫了一下子後,稍稍控制了力道喊聲老闆,沒想到,伯伯是個很親切的人,請我們稍稍等候了一下,便緩緩地走出來詢問

理所當然地,給了他想要打的鑰匙,並同意了價格後,伯伯便用著一股很悠然自得的態度開始動工,也就是這樣的過程畫面,讓我突然也被捲入了一種說不出來的情懷,

伯伯不也就是我們台灣的職人嗎,在他的空間裡,我覺得好有吸引力,每一處的擺放和物品的堆疊,都有著各自的思路,各自站崗,那是一種自然態度的流放,不是刻意的造景,彷彿你能透過這樣的空間,便聽見伯伯的語言聲音和態度,所有的一切,都被好好的收藏在這裡

也趁著這個時候,輕輕地拍下幾張照片,我想好好的保存下來,這個時刻的記憶點,一邊欣賞著伯伯打鎖的全神貫注,一邊聽著所產生的聲音,

一方面也許是不知道下次何時會再來造訪了,自己漸漸地也不知不覺的,很全神貫注的盯著打鎖的過程

大略過了十幾分鐘便結束了,要離開之時,才發現其實整條街只有這裡微微的亮著,或許也是因為接近晚上的關係,台南蠻多店家都關得早,也是剛開始來有點不太習慣的地方,後來漸漸地自己在外面的腳步也越來越慢,反而更能好好的留意身邊的人事物,想想,這也算是一種意外的收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