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財富自由的路不遙遠,只怕從未啟程。

利用投資和理財將累積的金錢去創造更好的報酬

投資理財的路上,若能好好的運用網路資源,收獲也是相當多,

若願意去花時間閱讀相關書籍,

更可以好好的有條理的整頓自己的財務,

即便不是投資ETF,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

獲得越多的知識,相對的會對於投資和理財這部分更清晰,

而下一步也是比較辛苦的一步,

無論投資或是理財,首要的便是儲蓄,

可以選擇開源也可以節流,

最重要的是訂定自己的目標,然後執行,

初期不管資產多小,都要持之以恆,

我從初期訂定計畫便告訴自己,

任何事的達成都需要積沙成塔的毅力,

像是第一桶金,無論設定是一百萬或是十萬都是由一元開始累積而成,

既然,中樂透之類一步登天的幸運不會降臨在身上的話,

不如就由自己來創造吧,雖然只是稍微慢一點,


好好的騰出時間甚至找個安靜的空間,

把自己的財務狀態好好的書寫下來,

一一的檢視,多閱讀、多參考,

等準備充足了後再實踐投資的計畫也無訪。


投資的首要便是儲蓄,

再利用投資和理財將累積的金錢去創造更好的報酬,

設立目標後,也順便寫下達到後多少可以做為自己的獎勵犒賞,

設立犒賞的目的,其實是避免當真正擁有一筆自己耐心達到的金額,一時之間過於開心而不知不覺的花光,

那便讓投資旅程很快地從零開始,

所以即便可能屆時用不到,仍要設立一個獎勵花費的%數,來做到提醒自己可用額度的目的,

執行的時候,我自己也發現很容易因目標太遠,而中途便挪去消費,

所以一開始的目標可以先設定小一點,讓信心很快地建立起來,

滿足自我達成的成就感,信心大增對於儲蓄的初期,真的很有幫助,

持續的不斷將小目標累積串聯起來,

便不讓人容易覺得難以達成而半途而廢了,

當初自己也是覺得光連十萬都很難達到了,根本不會去遙想一百萬的可能,

如果不跳脫這樣的想法,距離實踐的目標等於原地觀望。


其實我自己也很慶幸有好好規劃投資,

想當年,年輕時候對於金錢抱持著很膚淺的態度,過度依賴信用卡消費,還欠了卡債(各位千萬不要學)

在不斷繳循環利息的惡夢,突然某天大澈大悟後,積極努力讓資產至少轉正,總算努力脫離負債的壓力,

也是這樣的一個轉機,讓我好好的反省,充分的善用每一分賺到的錢。


財富自由的路其實一點都不遙遠,只怕從未啟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