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能選擇便是幸福

(编辑过)

還記得去澳洲打工度假幾乎是帶著惡補的英文跟年輕的膽識一頭去闖,中間換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工作也結識到了不少有趣的朋友,也因為這樣多少習慣了來來去去,有的人因工作選擇留下,有的人反而離開,

最幸運的應該是,剛剛好遇到彼此只單純地要利用剩下的時間和錢花光,這種完全不用煩惱的一起去玩,真的會是一段很好的時光,不過在我最後回想起來,反而我自己最難忘的是莫過於那些打工的辛苦日子,讓我甘之如飴。


在這一段的澳洲之旅,還學習到了當初還未流行的斷捨離,只曉得身為背包客,背上行囊便可以走天下的那種簡單跟輕鬆感,簡直打破了我自己原本的觀念,卻也是必須的,

因為可能馬上工作就來,要立刻動身到較偏僻的區域,然後馬上待個一兩個禮拜又轉移到其他地方,因為幾乎都是農夫般的工作,所以有的短有的長,無法確切得知,也逐漸發揮到少即是多的技巧,衣服只要三套輪流著穿,內衣褲有鑑於澳洲相當乾燥的天氣,幾乎不太怕衣服曬不乾

後來幾乎收拾全部家當不用到一小時就完成了,立刻可以移動,現在就完全沒辦法了,哈,但也是因為這個關係,讓我發現自己其實不用這麼多的物品也能活得好好的,除了錢,其他物品我真的視為身外之物,但有些便利的事物,還是需要靠金錢來當成生活上的輔助。


在澳洲有一段時間眼見錢燒太快,便去了個朋友介紹的農地工作,因為是仲介的關係,前一天才會告知工作項目,當中有幾份工是一早六點開始的,等於我們四點半起床動身,五點半準時抵達搭專車的地方,才能順利到達下工的農地,

雖然當時是夏天,因區域性位於山區的關係溫差相當的大,清晨真的冷到大家是窩著,然後一路不語,常常是隨著車程看著日光漸漸出來,打下來的光使大家臉色由暗黑然後轉青再漸漸地變暖膚色,搖搖晃晃半睡半醒的還混著一絲絲的痛苦表情,當下的自己有點五味雜陳,想到為了也不過就是一小時十幾塊左右的澳幣,


許多事情就是這樣的吧,不得不,就是為了生存為了錢,不過如此。


印象中這份農地工作最深刻的是分配到採草莓,在台灣我都還沒有採過一次草莓,對於年輕時的我,那是有錢人的活動,哈,反而沾沾自喜覺得我賺到了!不用門票還可以賺錢,偶爾還有機會拿到老闆把品項差的草莓送給我們,

當時真的覺得很開心,但做了兩天我就不行了,有夠叫媽的累!長時間幾乎要蹲下或是彎著腰,純人工的採草莓,真的不是人在做的!

衣服從乾到全濕,然後再從濕到乾,等到正中午了,霧氣散光,太陽光直射壟罩,汗水的黏膩都不見了,大家用著腰挺不太直的角度,看看陽光然後緩慢移動到下飯的地方,休息過後,午後最後在到三點後收尾,整個身體也散了完全沒有誇張


當中有幾位馬來西亞的朋友,一看就曉得不太像打工度假的目的來的,因為幾乎是叔叔阿姨的年紀了,聊了天才曉得他們是用跳機的方式,每個都是來了至少兩三年不等,大部分至少要做滿五年左右甚至十年都有,目標幾乎都差不多,都要可以存足夠錢回去買房或是給家裡能過上些好日子

聽到這些自己反而很感慨,因為我們還有選擇的選項,了不起還可以回台灣

也見過我其中一位室友最後真的是把錢花光了就回去,一起找了工作也因為他看不上不願去做,還跟我們說他才不需要這麼辛勞賣苦力,為什麼要這樣累?


能有選擇是件很幸福的事情。這句話我沒有跟她說,畢竟一切都沒有對錯


後來因朋友幫忙介紹,便結束了短短不到一個月的農地工作,我又回到了城市,對於那些短暫認識的朋友們,現在應該都過得很好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