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移居台南的計畫碎碎念

最近好一陣子都在台北台南兩地往返,是看了許多區域後先決定移居台南住住,

加上考量到之後會利用半退休多出來的許多時間去戶外,或是露營等等,

從去年開始就在練習開車上路,從一開始的全身僵硬連開出停車場都真的無法克服,到現在大致上可以安全駕駛覺得終於熬過來了,

雖然停車這件事情還是有點困難,常常不知怎的明明上次停得有夠順利,結果下一次停到一個越來越歪不知道方向盤要轉去哪個太平洋,

還好之後若是住台南郊區的話應該可以放心想停哪就停哪,也多虧朋友的幫忙借車跟擔任很棒的副駕教練,給了我相當多的正確觀念跟心理建設克服開車的心理障礙


下半年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會購入人生第一台車,考量預算後我們主要是看二手車,這時候有朋友真的很好,

畢竟我也是對於車子根本不懂,只會看外殼跟內裝而已,有懂車的人真的是給了很多參考方向還有對於預算的建議,

不然傻傻的我真的完全搞不懂後續的保養跟維修可能會把我拿來半退休的糧倉耗去大半喔,光想到這我就頭皮發麻了

上個禮拜朋友帶著去了一家據說口碑很好的二手車廠,原來是youtube上鼎鼎大名的小施汽車,因為特別喜歡suzuki的車型,

網路上爬文的介紹也看過小施的介紹,沒想到店面其實離我們家不遠呢,雖然看到最後應該會暫不考慮suzuki

不得不說他們的服務人員真的蠻親切也很有耐心跟禮貌,因為二手車在網路上的評價褒貶不一,實在很害怕遇到不良商人或是惡煞…

看到太多網路上面許多人的經歷分享,讓我實在是越看越害怕恐懼,

甚至後來內心OS開始冒出:好啦好啦我買新車就是了有保固又是開新的總不會被坑了吧巴拉巴拉的自我在互相拔河

不過實際看過車子後真的感覺有比較實在一點,因為之前都是網路參考,

看過實車還有看過後才發現有符合我們車泊車宿的小車HONDA FIT

雖然預算中暫時沒有我們要的車,但整體參觀下來給人感覺很舒服不壓迫


內心祈禱之後一切可以順順利利,完成移居搬遷跟擁有一台車的半退休人生,雖然從北部搬家到南部也是一大工程,

不過大部分辛苦的就是交給專業的搬家公司,還好我們物品不是很多,比較猶豫的是一些較大型家具,

在考慮是否有朋友家寄放或是就不管太多直接先花錢搬下去再說,畢竟另一半認為這些家具不是便宜到可以果斷的丟,雖然我是覺得可以丟,

以後若真需要我會先去等過年撿人家不要的家具來修補使用,當然沒有被納入考量畢竟不是我買的家具哈哈,

因此得到了幾次白眼,這時候就要懂得退讓了免得不開心,反正花錢都算是小事情可以解決的


最後宇宙可以幫幫忙讓我們順利找到有緣分的小屋子嗎,不然台北這裡的租期已經多延一個月不想再多花預算續租,

這次會下去較多天還會順便找仲介幫忙,因為想好好的找個不錯環境的房子來住,這次主要會以透天來看,

其實前幾次有一些看得還不錯,但不是環境不太好就是有些基本設備需要自己費功夫跟花錢,

只是個租屋我們不會想大費周章,有的讓人感覺是多花一筆錢免費幫房東整修,

然後房東還講的一副輕輕鬆鬆的,花點錢弄一下就好了,房東阿你怎麼可以圖文不符在先阿~~~暈

有緣份的屋子快來跟我相認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