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移居台南的計畫碎碎念 (六)

算一算,搬到台南定居已經滿三個月試用期了,

剛好搬進來的時候,就碰到疫情升級,所以基本上哪兒也去不了,

本來還想大肆的到處吃吃喝喝,順便寫好寫滿台南各地的食記,

一切都成空,只好開啟在家烘焙之路,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想當初我們要找的透天也改變成電梯大樓,

默默的總覺得老天有再幫忙我們,

因為我們居住的地方算是住宅區,剛好位在於接近中西區鬧區的交接處,

生活機能也都相當的方便,無論是食品採買或是健身房,都是徒步十多分鐘可到達,

加上疫情關係,也就暫時取消下半年的購車計畫,

也讓這筆資金就轉而投入ETF,也省去了當初的養車計畫,畢竟眼睜睜的都是錢,

再來,台南這裡的IRENT租車,跟台北一樣相當方便,

所以,算一算租車跟買車,租車蠻符合我們現在的需求,

仔細算一算,我們在台南移動時最多的使用其實是雙腳和計程車,

台南說大不大,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慢慢散步走路,

除非要移動到遠一點的區域,就會搭計程車,

平常日避開尖峰時間搭車,也幾乎一路順暢。


我還發現台南路上走路的人幾乎不多,觀察了許久幾乎都是騎車居多,

相對的路上的路人需要小心,好多次看到不只逆向還有紅燈隨便轉?

無論年輕人或是長輩們,大家都很有默契般在馬路上和人行道上隨意行進,

我暗自給他們稱號,「花式溜冰的騎士們」,各自爭鋒。


這個部分連台南朋友都認證,

自己走路過馬路小心一點就是了,

比較誇張的是,我走到人行道上還好幾次被機車按喇叭,要我閃邊,

當下本能趕快閃開後,才想到這不是人行道嗎?有時候還是騎樓呢,

每次等我想到要反應時,已經連人帶車騎到遠方去了,

只能說,這裡的路人,好像沒有用路權利,

就當作是一種少數服從多數的機制了吧,沒事平安就好。


不過提到路人呢,這裡的用路人也是很放飛自我,

好幾次,看到隨意闖越馬路就算了,

有的還慢慢走邊聊天,完全無視來車,我都捏把冷汗,

可能大家都有自己的默契,算得剛剛好,不會出差錯。


最後,還是希望疫情可以漸漸解除,這樣我才能多寫食記,開啟大家來台南養胖之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