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盛行的詐騙集團

不得不說詐騙集團真的很盛行,最近起來邊弄早餐邊整理會順便打開新聞放著,發現詐騙集團的新聞幾乎三天兩頭可以看到一次,大多都是因為行員或是路人好心幫忙阻攔跟請警察前來協助解說

詐騙的不外乎都是會用一些親近的方式來拉攏你,畢竟要騙你錢當然會好言好語,只是一邊納悶的是,這件事情無論是電視網路都有宣導了,但好像還是層出不窮般的總是有人要跑去臨櫃或者atm轉帳,

仔細思考一下,好險那些被阻攔成功的人,或許是因為一下子要轉出較大的金額,所以不得不跑臨櫃,或者到atm櫃員機來做操作,加上對於轉帳的部分,不了解帳戶是有轉出限額的限制,再請教他人時,便能讓較有經驗跟警覺性的人發現進而勸導


若萬一只是小額小額的,後果也是不堪設想,想到這裡,那些不管有沒有被報導出來的,已經被詐騙成功的可能更為龐大了?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生氣!!!

都是大家的辛苦錢,好手好腳不去賺錢,來騙人錢的良心過得去嗎?


不過其實我也曾經差點被騙,有夠傻,還是最原始的那種猜猜我是誰的電話(好丟臉喔我),雖然現在真的很少會接電話了,尤其是看起來異常不知名的號碼,當時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接起來了,一邊用有點怪的腔調?說很久不見,叫我猜猜看她是誰,我當下真的相信可能是好久未見的朋友,突然直覺應該是這一位,就回她說你是某某某嗎?後面就是一連串的話家常,大概講了20分鐘我還聊得很開心,到後面慶幸我自己有抓到重點(畫重點是有用的)

她提到自己遇到了點麻煩,需要調一點錢,可能因為是我自己太愛錢了,所以基本上只要一提到錢,我的防衛本能會直接全部開啟

瞬間我的態度直接降到零下18度,大概糾纏了幾分鐘後我果斷的掛掉電話,掛完電話之後有點無法回神,可能因為情緒起伏太快了,一下子從開心變到冷漠無情,自己也有點承受不了。


後來趕緊證實,不意外的,真的是詐騙電話,我那位朋友根本就好好的,還很開心說她才剛換新車也買了房子,何必要跟我借那點錢,就算要借一筆錢她也會當面跟對方提,用電話有點不付責任吧。


其實呢,要是再多聊個幾天,也就是時間拉長一點,我的防衛心或許會降低到相信對方了,不禁覺得,詐騙集團現在手法有很多,但只要一個方式對上一個願意相信的人,那真的就會環環相扣,平白損失自己的辛苦錢了。


希望詐騙集團可以消失在這世界上,這種騙人的行為,我真的無法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