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提早退休的秘訣技巧

小樽咖啡店是我蠻喜歡來的咖啡店之一

咖啡表現不會偏離太多

價位跟提供的舒適度還有服務我覺得都讓人很滿意

偶爾假日有機會有空位 因為都是設置在百貨內

所以可以順道逛逛百貨一舉兩得

平日來讀本理財的相關書籍更是悠閒

很多人對於退休的概念都在

至少要辛苦工作3~40年甚至更久以後

但在我發現網路上的就有這麼一群相同理念的人無私分享

利用了財務專業和一些秘訣做出實際行動

來證明可以達成財富自由和提早退休

這樣的過程中我覺得就是倒吃甘蔗有過之而無不及

比較有趣的是現今的社會不管是朋友長輩們

只要聽到退休都會給予較多是負面的反應

其實財富自由而提早從職場退休

並不代表要當廢人

相反的會有多出許多時間

來做自己真正喜愛的事物

可以撇除一切的利益做喜歡的事情

更讓人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那如何達到財富自由提早退休?

有什麼祕訣?

以下我提供簡單的幾點

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起手式


1.現在就存錢

是的就是現在請把你辛苦賺來的錢存起來

太多人給自己有過多的理由來拒絕面對儲蓄這件事

或者總是告訴自己要如何計劃來存下一桶金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常常就會有想買的想花的慾望出現

所以呢存錢你需要的是

把未來進行式轉換成現在進行式

現在就存不管是千元百元或只有十元

從小金額開始做起便不會太難

一步一步的看到成果後回頭會發現一點也不難

也可以從中有成就感

最後等累積一定的金額便可以轉入至第二步驟投資

記得最後不要拿去享受了阿


2.學習如何投資

這一點需要花點工夫

網路上最多人推崇的便是不斷購入ETF

並等待長期市場給予的報酬

ETF相關的書籍和網路分享有相當的多

一開始我其實也有一時迷惑想投機

再多次的評估後

只定期固定購入0050不論漲跌

加上開放盤中零股交易更是我的一大福音

手上有了閒錢就買入一點

尤其有時候突然想買東西消費的時候

就買零股解個癮頭XD

當然每個人有各自適合的投資方式

我目前這是最適合我的投資方式

或許不是最好?

投入金錢之前良心建議

請務必大量的閱讀獲取相關知識

網路上我個人很推薦綠角財經筆記 部落客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

好好的擅用這些資源

並記得撥出自己的時間來去吸取知識和實踐

最後的回報絕對是最甜美的果實


3.把買房的計畫延後

買房子等同於現金會有很大一筆凍結在房子

房貸也是一種壓力

對於小資族的現金流容易不健康

絕對要把買房計畫延後

我自己是考量評估市場有機會給予不錯的報酬

畢竟時間便是我們的最大的本錢

以及複利有機會帶來可觀的收穫

即使往後要租房或者甚至決定買房

我會轉而選擇市區以外的郊區為主

而這樣的選擇相對於報酬

我從中提取來使用的金錢數目便會減少

現在為止我仍是依照租屋為主

並且跟另一半合租方式減輕負擔

(才選擇了頂加)

有些事情我蠻神經大條

這應該算上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不會太要求太高品質跟條件

基本不要太差太糟糕我都可以接受

對於提早退休也算是一種助力

4.理性消費

這幾年流行的極簡生活以及斷捨離還有環保零廢棄(好像涉獵太多?)

這幾件態度其實本質都蠻像的

不外乎就是對於生活要有意識

而不是盲目的追求自己從根本來說是不需要的事物

說實在多虧網路的社群發酵

讓我對於生活許多面貌因而改觀

像是娛樂的事情我可以去大自然享受

快樂不少於用錢消費來的滿足

而且在台灣幾乎是很容易就能親近自然的地理條件

真的要好好把握利用

吃自己煮食的食物才發現簡單的調味便相當美味

雖然需要花費時間成本但其實不只

不只省了荷包還能吃得更健康

極簡和斷捨離讓我的心態對於很多流行事物更處之泰然

懂得在消費的當下每一筆對我以及地球

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再去做消費甚至幾乎很長打消念頭(笑

漸漸地連逛街都變得少了

不過最大的花費都是偶爾會栽在廚師們的廚藝裡XD

米其林或是高檔料理是不會在我的名單中喔

5.不記帳

絕對沒有看錯我倡導不要記帳

因為我也曾經試過

後來發現有種為了記而記

然後常常忘了哪一筆沒記然後花大半時間檢視

再執行上面幾項之後會發現根本不需要記賬

因為在所有的消費之前我便理性的計畫過

把想要和需要徹底的執行出來

我連保養品都精簡到不超過三樣

所以在某一刻突然領悟根本不需要記賬

而且記帳再回過頭來檢視反省

這件事情其實從源頭就可以好好的掌握

當然初期有的人還是要記賬的我不會反對

但多做幾次再請好好的思考在每一次回過頭查記賬的紀錄之餘

為何不一開始便不消費呢?


沒想到分享了落落長

往後希望可以鞭策自己花點時間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如果有什麼看法或是要跟我分享的都歡迎留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