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我們家沒有冰箱

我們家沒有冰箱

每一次我用平緩但帶著堅定的語氣,說出我們家沒有冰箱時,

幾乎每個人反應都很像當機,尤其是水果攤的姊姊,

常常推薦我們買一些食材,說這一堆便宜賣你,

本來我都會說吃不完容易壞掉拉,然後就會強力推銷說可以冰起來放阿,

就只好認真地說,我家沒有冰箱,但姊姊好像會錯意,以為我很窮困,

那個眼神瞬間變成憐憫般似的,避免後面客人不耐煩,

只能尷尬得趕緊道謝拿了找零快走哈哈


不過更正確的是我們有冰箱,只是搬到新家這一年從來沒有插電使用過,

當初我們只是單純看了一下,租屋處本身附的空空如也的冰箱,

下一個要拿起插頭插電動作之前,不知誰提起,好像用不到他耶???


然後瞬間,想了幾秒,就收回插頭,那就不要用冰箱好了,

反正這一年我們的計畫大多是都外食,畢竟時間也是考量之一,

光是採買備菜清潔還有垃圾廚餘,應該會耗去很多時間跟精神,

後來回過頭來看我們蠻開心做此決定的,

不過,除了早餐我們是自己簡單水煮地瓜跟雞蛋,偶爾搭點水果,

其他就外面解決,這一年的生活上也沒有什麼不方便,

倒是朋友說那想喝冰的怎麼辦,很簡單,不要喝冰的,

不然就是下樓去超商買,不要嫌麻煩其實都還好


等搬到台南,我就會正式啟用冰箱了,感覺可以弄個剪綵儀式,

冰箱應該很開心終於有受到重視,其實我也喜歡煮菜的,

只是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時間更不夠用呢,

最近煩惱的事情都是,時間分配上還不覺得順暢,

常常看個書就兩三小時,打個遊戲也是,

幸好我已經戒掉看youtube廢片了,常常一整天就過去


然後我又是愛睡覺的人,撐到晚上12點就差不多要昏睡過去,

有時候還很愛睡午覺,怎麼越說越覺得很糟糕,

有幾次是晚上一睡就睡快12小時,到了下午又睡3到4小時,

一整天就莫名消失,推測應該是有去運動重訓的關係,

只要特別的想多做一點拚一點,很容易回家就太累,

加上自身就愛睡覺體質,很快消失在沉睡的世界裡


我們家的SAM常常說,我的失眠根本不是失眠,

每次我說我失眠睡不著拉,結果過了五秒就睡死了.....

然後還常常說夢話,百分之九十都是在點餐跟說要吃什麼,

看來我真的是貪睡又貪吃,

慶幸自己對於運動很熱衷,再怎麼樣就算颳風下雨,我一定會出門去健身房報到,

不然我可以報名睡美人比賽了,要是有的話!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