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台南.咖啡】聶樓咖啡.隱身在巷弄擁有閣樓的老屋咖啡店

一開了門馬上衝出了店貓熱情迎接,很害怕牠往外溜走,畢竟事項弄,留意記得要小小的開門。
photo by  Beck

第一次造訪聶樓咖啡,便很喜歡這家老屋風格的咖啡店,

營業時間以台南來說算是蠻晚的,

禮拜天到禮拜四:11點開始至晚上7點,

禮拜五/六則營業至晚上10點,週二休息。

地址位在: 700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0巷3號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巷口,但從這個巷口一走進去的右手邊便可以輕易地看到店家,不太用害怕會繞來繞去找不到。

photo by  Beck

店家說牠是位熱情的毛孩所以一開門就衝出去了,很乖的馬上被抱回來,

然後在我走上樓的時候伴隨在旁,感覺很像小管家的招呼著我,有夠可愛的。

photo by  Beck

吧檯的座位已滿,移動到二樓也就是店家具有特色的閣樓這裡,在左手邊的木門進來,很喜歡每一家老屋不同的裝潢風格,都能感受到店家用心的布置

photo by  Beck

稍稍往前便是可以通往閣樓的小樓梯,貓貓很好客的帶領著我往閣樓的方向,

後來到一半牠就自動下來在浴缸的擺設旁打瞌睡了。

photo by  Beck
photo by  Beck

這年頭很少看到這樣式的浴缸了,

話說我老家仍是一樣的碎點點浴缸呢

photo by  Beck

一旁是洗手間,鏡子選得很美。

每一處的小地方都讓人可以細細品味流連忘返。

photo by  Beck

閣樓是需要脫鞋進門的,但我沒聽清楚以為是要進榻榻米才要脫鞋,還一邊很開心地拍照中,後來才被提醒,超不好意思地趕緊跟店長抱歉,才產生了我人在裡面但照片上的鞋櫃空空如也,是說自己也真的是神經大條完全沒發現。

photo by  Beck

閣樓進門右手邊為榻榻米區域,左手邊則為雙人沙發座位,門口附有一小藏書櫃可以先瞧瞧有沒有想看的書,可以選上一兩本好好地翻閱享受一下午的時光。

photo by  Beck
photo by  Beck

雙人沙發區的位置旁邊有窗景可以欣賞,也是個舒適的地方,

若要做較久一點,沙發會比較舒適一點。

photo by  Beck

搭配一些店家自選的燈具家具,讀起書來也就特別能感受到溫暖,

雖然沙發會比較好坐,但還是鍾意榻榻米的座位區。

photo by  Beck

後方還有一長櫃藏書可以細細品嘗,

時間不夠讀完就留給下次再來的機會

photo by  Beck
photo by  Beck
photo by  Beck

選了個最角落的位置,剛好最近想翻翻夏宇的詩,就這麼湊巧有一本在那靜靜地等著我,點上一杯手沖衣索比亞,酸酸的滋味一點都不難入口,反而有如水果般的口感溫韻,冰冰涼涼的剛好解除了下午一路上的太陽。

photo by  Beck
photo by  Beck
photo by  Beck

閣樓看出去的角度,

一面面向店家的文創商品販售區,一面面向吧台區

喜歡那些不著痕跡的結構就這樣顯露出來,鏤空感的呈現,讓整體的空間和視野有寬闊感之外卻又保有一些些的私密度。

photo by  Beck

默默地覺得這個位置很適合竊取吧檯故事,

或許真的有人在這裡攝取到一些題材發想吧。

photo by  Beck

幾乎坐到太陽要下山了才離去,在離去之時看到店家外這幅富有以往味道的窗飾,在少了日光的照射下更襯托出來,看著看著就像是將繁星化為點綴般的效果,點點閃爍般。

最後做個小小總結,這裡的空間位置不算太多,可能我平日來的關係,大概不久才陸續有兩組客人進來,算是個蠻適合一個人來的地方,看看書寫寫東西或是單純滑手機都好,座位旁貼心地有附設插座可以使用。

店長讓我感受到是個很溫暖開朗的人,富有禮貌而且親切,加上整體的空間感受,是讓人會想再來的那一種舒服感,台南的巷弄就是如此讓人很容易著迷,可能一個轉折一個角落,就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可以窩藏的小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