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台南中西區.火鍋】富香沙茶爐.大力推薦溫體豬

沙茶爐也算是台南到處可見的火鍋店,若來到台南想吃點當地特有且可以吹點冷氣的地方,個人蠻推薦吃沙茶爐,然後順便帶上一杯台南必喝的手搖飲料(通常LOCAL的老闆都不會介意,垃圾要記得帶走或者嘴甜一點的老闆都會幫忙丟XD)

這一家富香是台南的朋友帶我們來吃過,主要使用的都是溫體牛/豬,簡單來說不經過冷凍並且都是當天直送店,所以可以吃出不同其他一般肉質的口感和鮮甜,這也造就了到了台南大家一定要必吃必喝的牛肉湯,試過必定會留戀。

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是用餐時間的正六點,記得先進店門跟老闆說人數,會給予號碼牌坐在外面的椅子稍微等待時間可以順便畫菜單。

至少會點上一份鍋底,這次是三個人用餐,沒有規定一定要點滿鍋底的,也就是三人點兩人分是可以接受,其他就看自己喜好點

會配上他們自己調製的沙茶,第一次吃的時候還以為是鍋底會用沙茶去調配,後來才曉得原來他們是自己調製的沙茶,

有一些店家會像石頭火鍋方式炒過,但這一家是沒有的,上來就是蠻清澈的湯底

這是兩人份的牛肉爐$320 除了肉品還會放上其他的配料(內臟類/魷魚/丸子少許)

分量不算太多,所以可以放心地盡量點其他的

在等待的同時可以到他們的醬料區調配自己喜歡的口味,後來我個人覺得不用再加上醬油了,除非是吃重鹹的,因為他們的湯底本身鹹度以我來說算高的,可以直接沾上沙茶跟蔥蒜加上少量香油提味即可

材料通通下鍋就是吃火鍋最方便的地方了,尤其想要好好的聊天來說,吃火鍋真的簡單多了,除了肉品,要小心老闆旁邊看到牛肉涮超過五秒,因為我自己其實還是習慣是熟一點的,每次在台南或是講究一點的餐廳,被看到牛肉沒有趕快涮起來,幾乎都會被一種威脅的口吻喝止,所以我後來都藏在菜下面等他慢慢熟透(請不要學我,錯誤教學)


富香吃了幾次的結論是,若要排隊的話其實不會等太久,我們幾次的經驗大約10~20分鐘,但若前面有超過三組以上的客人,建議要考慮一下,因為疫情的關係,桌數變少了,不太像以往其實翻桌算快

口味湯底算是偏重鹹,若想喝到清甜的湯頭的朋友就不太推薦來這裡用餐,他們的溫體豬肉比牛肉好吃(可能要算上我不對的吃法XD),大家幾乎都覺得溫體豬肉的表現很厲害,端上桌看起來非常的普通,入口會發現非常的軟嫩鮮甜,相當的好吃,是會想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豬肉後來又追加了兩盤,幾乎贏過其他的配料,以一盤100的價格來說,相當值得,喜歡豬肉的人真的可以來試試看。

這次我們三個都是男生,因為胃口比較大,平均消費$450/人,若依照之前跟朋友有搭上女生的話,一人平均消費落在$350~$400 左右,價格算是蠻平價近人

以上給大家參考參考


店家資訊

富香沙茶爐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1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星期日17:00–01:00

電話: 06 220 35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