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再次回顧電影「刺蝟的優雅」

回顧了舊電影「刺蝟的優雅」

還記得當時在戲院看完最後的結局,心緩緩的被震了幾下,還反應不過來,就要準備出戲院回到現實的人生中,我感受到那淡淡的悲傷,卻在心中盤旋不去,人生是不是好像總是如此?

再次的觀看之後,讓我耿耿於懷的仍是結局

和朋友分享討論後,她說,對於荷妮來說或許那是最好的結局,因為她帶著那樣的幸福感而離去了,而不是不被看見的時刻而黯然地離去。

有時候還是需要透過別人的觀點,才能看出不同的立場,這是讓我感到很有趣的地方

大多數人總是有渴望被了解的時刻,有的人為此可能刻意包裝,也有的人堅持己見,各自有各自的方式活出樣子來。

而死亡往往帶給世人們是終點的,又或是禁忌不可言等層層的面向

愛情若要談成永恆,或許伴隨著死亡是必然的,只是長短的距離會帶出不同的發酵程度,而造就了悲傷可能巨大,也有可能微小,或許永恆太過偉大不切實際,當作是永遠也是挺美的

電影對我來說有些地方就像書本一樣,不同的時期再回過頭來去品嘗,體會可能會完全不同,或許也是人生的線性關係,再重新回顧的時候,自己的經歷便能搭上一起咀嚼品嘗

刺蝟的優雅我還沒去翻過原著,據說也是很精彩且跟電影有不同之處,或許帶著電影的感受,來找一天去讀,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