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在時空縫隙的虫
卡在時空縫隙的虫

台灣人不在台灣,喜愛旅行、編織、藝文、烹飪、園藝、健行、攀岩,對一些舊東西情有獨鍾,用文字寫出生活與過去連結的樣子。 Medium: 線人工作間

金馬達快閃 // 推薦溫柔的關懷和探索的勇氣

最近歐洲疫情再起,有些年初訂的寫作計畫不得不先無限期中斷,在加入Matters的這一個月持續接觸到不同類型、寫作風格的文章,真是太感謝大家了,讓我知道這個多樣的世界還在,否則生活能接觸到的資訊就只剩下疫情相關的新聞。

最近支持了三篇文章,包括太晚發現的系列文,但還是想要趁金馬達快閃的機會寫下,希望有更多讀者可以看見。

我的閱讀排組05:孩子們 @誰說編輯不讀書

第一眼看到這篇書單推薦文,就覺得好喜歡也好想看啊。愈大愈感受到兒時經歷帶來的影響,即使是小小一件心裡不舒爽的回憶,也可能一直在腦袋裡徘徊不散,影響很多人生的決定。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或是有一天生兒育女,我也會很想要自己能更早有一份堅毅的溫柔,用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投奔危險的自由--疫情下的美國自駕遊  @一燈大叔

探險的自由一直都是我很想、也很愛體驗的人生一部分,每個人都有想要出走的時刻,不論距離遠近,從準備到實踐需要的勇氣和壓力,都沒有最後看見紀錄圖文時想像得輕鬆,更佩服這個時間點逆風而行的出走決定,非常期待之後能看見各種旅程分享。

遊牧過渡帶 Inner Asia Travel — 蒙古中亞故事集 @廖珮岑

科奇科爾 (Kochkor)奇遇——十一月的頌湖 (Song-Kul)這篇文章才發現這個故事集的寫作計畫。這些文章讓我想起在蒙古和新疆旅行,還有我還沒有機會踏上的中亞夢。當初在蒙古和新疆,就深深感到亞洲文化的豐富多樣,尤其是牧民不同生活型態背後的日常智慧,但身在那裡的遊客多以歐洲人為大宗,有點可惜。支持這個寫作計畫,想閱讀更多由一位台灣人在亞洲內陸親身經歷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