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瑜
纪瑜

妙喻心语 | 纪瑜私房菜 | 纪瑜笔颂Matters好文

妙喻心语 | 珍惜身边缘

回想2004年11月中的某一天,听说二弟生病了,连续发烧了三个星期,花了不少钱看了两次专科医生后,病情仍然时好时坏。我原以为是小病一场,根本没有想到要回娘家探望二弟,关心他的病情。

谁知,就在知道二弟生病几天后的早上,我接到了小弟的电话,在电话的另一端哭着对我说 : 姐,二哥死了。

震惊伤痛顿时涌上心头,心里一直问自己 : 怎么可能?二弟只有26岁,为什么一场小病就这样夺走了他宝贵的生命。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二弟在过世前的几天,就已经住进医院接受治疗了,因为怕我们担心,他还特地交代妈妈,不要通知我们他进医院的消息,免得麻烦我们到医院去探望他,更让我心痛的是,在他临走前的一个晚上,妈妈到医院探望他时,他还吩咐妈妈明天来看他的时候,顺便带一卷卫生纸给他,当妈妈问他要留下来照顾他吗?二弟说不要。

妈妈过后说,其实当晚二弟心里很想要她留下来陪他,但想到又要麻烦妈妈,所以就说不要。谁知第二天早上,当护士巡房时才发现,二弟已经不知在何时过世了。

心很痛,但带给我的却是无限的内疚和遗憾。

我太忽略了生命的无常,我一直以为生老病死是老人家的专利,根本没有想到一条年轻的生命,会在一场小病中骤然离开,就像当年仅有四岁的宝贝女儿说的一句话 : 好可惜哦!二舅这么年轻就死掉。

所以,我常告诉女儿,要疼爱身边的亲人,要珍惜父母给予的爱,要和家人和睦共处,因为你不知道,下一分钟将会发生什么事,随时和亲人保持友善和密切的关系,你才不会在无常的人生中,遗憾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