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瑜
纪瑜

妙喻心语 | 纪瑜私房菜 | 纪瑜笔颂Matters好文

Matters好文读后感 | 谁说富养女一定持宠而骄?富二代一定高傲不羁?

看了 @洪俊彥 的文 : 還好、不知道、沒感覺……面對「無感無意見」的孩子,可以怎麼做?后,我就问自己 : 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妈妈吗?还是我不够关心宝贝女儿?

为什么在文中提到的种种状况,都没有发生在我和宝贝女儿的亲子关系中。

有主见的孩子不好吗?为什么大部份的父母都喜欢乖乖牌没有主见的孩子?父母说一,孩子绝对不敢说二。为什么有些父母总爱为孩子安排这个那个,强逼孩子听从他们的意见,甚至连买衣服给孩子,都是买自己喜欢的款式,从来不问孩子喜欢吗?

感觉这些孩子都很可怜,完全没有自主能力,是谁抹杀了孩子的主见呢?

我想说的是,有主见的孩子确实很难搞也很难养,因为他们的眼光非常独到和挑剔,就像我的宝贝女儿,便宜和品质差的东西绝对不会买,她要买的东西都是品质好,而且价钱昂贵的。

但是我深信一句话 : 女儿要富养,所以我和她老爸都是抱着这种心态来教养女儿,就连我家婆,都觉得我们这种教育女儿的方式有问题,小到连女儿小时候不喜欢吃蔬菜,都是我这个做妈妈的错。好在女儿进了幼稚园后,听了老师的讲解,知道吃蔬菜的种种好处后,就爱上了吃蔬菜,现在每餐吃蔬菜还比吃饭多。

所以,与其强逼孩子做他不喜欢做的事,不如顺其自然让他发现做了那件事情后的种种好处,这种教育方式远比打骂和强逼的教育来得更实在,最重要的一点是,又不会伤害到彼此之间的亲子关系。

幸好宝贝女儿的品行举止证明,我和老公的教育是对的。

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考进台湾清华大学,拿到全免学费和杂费的奖学金,让我和她老爸欣慰的是,女儿在进大学的第一年后,就靠着每天几个小时和周末暑假的工读来赚取生活费,她用自己辛苦打工赚来的钱来买她所需要的日常用品,而且一样是品质好价钱昂贵的。她不会因为那些是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就不舍得买,反而买了之后再拼命赚回那些花掉的钱。

她那个高富帅,学习+品行+待人处事都很棒的同学兼男朋友看到她那么辛苦工读,就心疼的问她,你为什么不要跟家里人拿钱?她回答一句 : 我不想我爸妈做工那么辛苦啊。

她男朋友听完她说的那句话后,除了赞她乖巧懂事,就更加宠爱她了,就像我问女儿 : 你家宝贝对你还好吗?因为我常常把她男朋友当成是我女儿未来家里的宝贝,她就会对我说 : 放心啦,他还是把我当成女儿来养。

能把情人当成女儿来养,当成宝贝来宠,这个男人是有多爱我女儿啊?

他常下厨煮牛扒给我女儿吃,他心疼我女儿的手因为用了洗碗液而脱皮敏感,还包办了吃完后的洗刷工作,但我女儿却心疼他煮了食物后还要包办所有的洗刷工作,于是就穿着塑胶手套来洗完所有的餐具。

谁说富二代就一定是高傲不懂礼貌的花钱族,谁说富养的女儿就会持宠而骄,最重要的是,孩子的教育是从小教起,父母的责任和态度,将影响孩子的一生。

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女儿和她男朋友,从小都不是一个凡事听话的乖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