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瑜
纪瑜

妙喻心语 | 纪瑜私房菜 | 纪瑜笔颂Matters好文

【我心中的matties】一位多才多艺的创作人 ( Liker ID: chyichong88 )

从小就喜欢看寓言故事,虽然故事简短,但道尽了人性,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寓言故事,看完后除了启发思维领悟人生外,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防不胜防,你欺我诈的缩影。

近期在Matters中看到了一篇寓言故事 : [寓言]虛拟之交,作者用幽默有趣的手法描述了猫和狗的故事。

众所周知,猫和狗本是前世冤家,碰面时不是你追我逃,就是咬牙切齿的要把对方置于死地,恨不得把对方咬到五马分尸,来纾解心中的那口怨气。

[寓言]虛拟之交 中的猫和狗,在Facebook知道了对方的真实身份后,就互不理睬对方,都不愿意加对方为朋友,于是牠们在虚拟世界中,继续寻找新的朋友。

过了不久,狗找到了鸡,觉得和鸡做朋友也不错,于是就按下了「加朋友」的键。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鸡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鸡,牠的真实身份是猫。

于是,一连串幽默诙谐又生动有趣的故事开始了,尤其是猫和狗之间的对白,看了简直让我棒腹大笑。

其实,人生也不是如此吗?我们就像文中的猫和狗,都处在一个人心险恶你欺我诈的现实社会,你不知道身边的哪一个是人?哪一个是鬼?当你每次把满腹心事说给你自认为的闺蜜听的时候,她会不会也像文中的那只狗那样,表面听着你的心事,心里却暗笑连连呢?甚至她在你背后狠狠插一刀,你还傻傻把她当成是好朋友好闺蜜呢!

朋友敌人都傻傻分不清楚,就像作者另一篇 [寓言]不识繁体字的小鱼兒,迷惘的小鱼儿面对即将被鱼鹰吞进肚里的危机,还傻乎乎的打算游过去问个明白,殊不知……

人生就是这样的残酷,一个疏忽,一个不小心,一个贪得无厌,就会把自己的生命甚至努力辛苦了一辈子赚来的全副身家,白白送到敌人的手中。

好期待作者更多的寓言故事,我从他的标签 见虎烧香 中得知,他还有198则的寓言有待发布,我希望他每天能发布一则,风趣幽默诙谐的对白,除了能让我在紧凑压力的生活中稍喘一口气棒腹大笑外,更多的是寓言故事中带有警惕人心的启迪。

刚要发布这篇文之际,又见到作者发表 [诗]寓言,我是个不懂欣赏诗的人,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还是点阅了那篇诗,并且也尝试阅读了他其它的诗,结果发现作者不但擅写寓言,还是个诗人,简简单单三言两语的几句诗词,就可表达多层的寓意,从中也带有哲学韵味,诗风不像一般的诗难懂,就像我本来是个不懂诗的人,也看得懂他在写什么。

我不禁好奇,作者平常都在看什么书,才可以写出这么多不同风格类型的作品。

诚心推荐给大家,我心中的Matties,一位多才多艺的创作人@慕容睿

P/S : 我这篇文原本打算发布在自己的 纪瑜笔颂Matters好文中的,看到我心中的Matties征文,便毫不犹豫参加了,但愿符合参加条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