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瑜
纪瑜

妙喻心语 | 纪瑜私房菜 | 纪瑜笔颂Matters好文

妙喻心语 | 人老心不老,璀璨的小太阳

好喜欢一对爷爷奶奶,八十高龄的老爷爷,脸上总挂着一副弥勒佛式的慈祥笑容,相由心生,一眼看就知道是个勤快爱干净,乐观开朗,受到家人尊敬疼爱的的老活宝

在老奶奶身上,我感受到了幸福的气息,她被老爷爷照顾得很好,衣着干净整齐,脸上也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

他俩住在一间半独立式的双层屋子里,屋子的前院摆放着两张矮藤椅和一张小桌子,屋前有一大片被照顾到很好的青草地,得空时老爷爷和老奶奶就坐在矮藤椅上,对着那一片青草地闲话家常,偶尔还看到一个十多岁,活泼开朗的小弟弟围绕在他俩的身旁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好幸福的一个家庭,家里的成员脸上总挂着幸福的笑容。

后来我才从老爷爷的女儿口中知道,原来老奶奶十多年前就患了失智症,多年来都是靠老爷爷自己一个人照顾着老奶奶的生活起居。

最让我钦佩的是,老爷爷和老奶奶因为不想麻烦和连累孩子,过着独居的生活,结婚在外的孩子每隔几天都会带着孩子回老家探望老爷爷和奶奶,享受天伦之乐。

人老退休了,不是倚老卖老一天24小时窝在家里等孩子来侍候你,爱孩子就要照顾好自己的健康,简单的运动和家务活,除了让自己身体健康,更让孩子觉得你为这个家的付出。

就像文中所说的那位很棒的老爷爷,那种人老心不老的心态和人生观,是值得我们学习和赞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