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Oh
herbOh

・有人有貓有牌卡 還有小故事 ・ 女巫筆記: https://www.instagram.com/herbohohoh/ 角馬塗鴉本:https://www.instagram.com/gin2in2/

怪奇事件簿 02

我是個平凡人,但可能命中交友宮比較特殊,常會遇到特別的人事物。想紀錄(出賣)這些怪奇之友或事件已經很久了,若你路過感到似曾相識,純屬巧合不過歡迎對號入座。當然,太涉及隱私或腥羶色的東西不會出現,請放心閱讀。

對很多植物來說,要渡過台灣濕熱的夏天是件辛苦的事。這幾天的天氣也讓我沒事就往窗台靠過去拿噴霧瓶為植物寶寶們大噴特噴,深怕它們一個不注意就變成草乾。

幾年前曾在倫敦某品牌店裡上班,這個品牌十分愛護大自然,店裡面的陳設當然也是走一個自然有機的風格,免不了每週都有新鮮的花束和植物。當時我有位同事(姑且稱她為阿比居),阿比居留著一頭柔軟的金色大波浪長髮、五官清純可人,倫敦土生土長的她講的腔調據說很posh。剛認識時我覺得她長得好像洋娃娃講話好好聽個性又很親切,之後才發現外表都是假的,她根本是一個瘋婆子。

以下我要說的這個事件,主題就是阿比居與植物。

愛護植物的阿比居

如上所述,無論是花束或是盆栽,我們店裡總有植物。大家都知道植物呢,就是會被氣溫、濕度、或各種不知道哪裡不對勁的原因影響。簡單來說,植物只要是活的,就一定偶爾會出現無精打采的狀態。

某天,可愛的阿比居觀察葉片後皺起了眉,「這些植物今天好沒精神,是不是需要一些營養呢?」那時候大家都在忙,所有人都當她在自言自語,沒有人理她,自然也不會有人注意到她頭上「叮咚」冒出了那種想到好點子了的小燈泡。

於是當另一位同事忙到一個段落一回頭,她看見阿比居正準備把紅色的黏稠液體倒進盆栽裡。

同事見狀馬上舉起一個刀下留人的手勢衝向她,但一切都太遲了,阿比居抬起頭,微笑跟僵站在眼前的同事說「我餵給它們一些我的血。」

嗯,我聽過有些身心靈圈的朋友說過可以把經血倒回土壤,透過這個小儀式讓我們與大地媽媽更有連結......之類的話,我先說我覺得這個儀式非常神聖沒什麼問題,只是我個人是不會選擇在店裡的盆栽做啦,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會。然而阿比居甚至不是在做儀式,她只是認為經血很營養,所以想分給植物為它們補充養份——如此單純的理由反而讓大家都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或責備起,大家一陣靜默後,以請她再幫盆栽澆點水至少把血跡沖淡作結。


這是我每次在窗台看著植物發呆就會想起的往事。

不知道多年後的現在,那盆吸血植物是否還在店裡、有沒有茁壯成精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