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Oh
herbOh

・有人有貓有牌卡 還有小故事 ・ 女巫筆記: https://www.instagram.com/herbohohoh/ 角馬塗鴉本:https://www.instagram.com/gin2in2/

【 夢境 】與現實生活中不認識的小咪一起經歷的末日旅程

常常會做奇怪的夢境,有時間會把比較特別又脈絡清楚的夢境記下來,為潛意識的創作留份紀錄,大家就當看小說吧。

小咪,身材嬌小,短髮,戴著復古圓框眼鏡。在整個世界崩塌前,我們只是正好因為不同的原因身處於同一棟大樓。

世界消失後,從大樓的玻璃窗望出去,外面是一片荒蕪黑暗。方才還人聲鼎沸的大樓裡,人和機器的聲音也開始一個一個消失,不是漸漸fade out的消失,而是像被神秘空間粗暴又狡猾的吞噬,可能連被吞噬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消失了的那種消失。一直等到身邊那位不斷跟我說話以緩和緊張情緒的少年被黑暗帶走後,我才決定起身離開這裡。小咪與我在樓梯間相遇,她邀我一起去尋找她的家人。

「跟我來吧,我剛剛收到媽媽的訊息,他們在這裡的某個樓層,40號房間。那裡很安全,你也一起來吧!」

我們在一片無光的死寂中摸索著樓梯上樓,途中兩個人不斷交談,不是因為我們多有話聊,而是為了確認彼此依然存在。

在走到不知道第幾層樓的時候,我和小咪看見了微微敞開的逃生門內有光,也隱約聽到人聲。「太好了!他們一定在這裡!」小咪興奮大叫,我們小心翼翼的推開門。

裡面是條商店街,光亮熱鬧、熙熙攘攘,老老少少攜家帶眷逛街吃飯,但他們不是人類。細白如紙的女子飛來飛去遊走在不同攤位、蜥蜴頭的父子開心吃著拉麵、長得像一團黑色毛線的老闆伸手招呼⋯⋯,在一群非人之中,身為人類的我們實在太過顯眼,在不確定他們是否對人類友好之前,我們決定匍匐前進,將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順利爬行過商店街後,我們眼前出現了一條長長的走廊,一間一間的白色房間於走廊兩側並排,房門上有數字標示,天花板也掛著往不同房間的指示。30號到40號的房間要走到底穿過最後一間房再往右轉,有點遠,我和小咪交換了一個堅定的眼神,相視點頭後繼續壓低身體爬行。爬到一半時,有個由雜訊組成的巨大非人從右邊房間緩步走出,然後進了左邊房間,過了幾秒再從左邊房間出來,走進右邊房間。小咪一見到他不知為何忽然極度恐慌了起來,不斷哭著跟我說她沒辦法再往前走,她會被那個傢伙帶走的。我安撫她說不要擔心,我們趁他進房間時趕快一起往前爬,只要他在房間裡就看不到我們,閉上眼睛妳就不會害怕。

雜訊人再一次進入房間,我緊閉雙眼死命快速往前爬,再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已經在走廊最底的房間,但小咪不在身邊。我回頭看,她仍然趴在走廊中間哭泣,走廊兩側的每間房間同時走出了穿著白衣的透明人,白衣漸漸包圍她,把她拖往商店街的方向。

我循著指示找到了40號房,房間沒有門,裡頭一片漆黑,只有巨大的投影螢幕閃爍著刺眼的白光,還有一張黑色沙發,沙發上的女人問我小咪呢?

我向她道歉,告訴她我和小咪在走廊走散了。她搖搖頭喃喃自語著這孩子終究還是成為了商店街的一部份啊⋯⋯突然她的手機震動,她看了一眼將手機遞給我,是小咪的訊息。

「我在這裡很開心,你要不要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