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人
榕樹人

榕樹下

我喜愛行道樹,污濁的都市街頭,地吸入煙塵,呼出清新。

榕樹,你是香江都市最普遍的行道樹。

在每一個鄉里,村前一棵老榕樹,是村民的守護者。你強大的生命力,枝幹交錯,搖曳幼弱的樹根,卻能落地成幹,若沒有阻攔,你會一樹成林,成為飛鳥的居宿,老者倦者休憩的涼亭。

一棵樹生在山林,栽在溪水旁,葉子不會枯乾,溪水從聖山流下,滋潤眾生。然而,行道邊的榕樹,你沒有山溪水流,你卻根深泥土,根吸霧水,仍然堅持生存。

我在榕樹下停步,抬頭敬佩,迎風飄泊,我多麼渴望觸及泥土,能根深柢固,成樹幹叢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