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e的一人雜誌社
Jude的一人雜誌社

寫文案的人,企圖把自己養成豪宅。 行銷/閱讀/觀影/生活 更多即時資訊都在 https://www.facebook.com/yuchu.wei

「當你深愛著對方,你會保護它,這是很自然的事。」 — 漫威《永恆族》

號稱最不像漫威的漫威電影,的確沒有那麼漫威。英式口音滿天飛,口音控如我,覺得耳朵特別愉悅。⠀⠀⠀⠀

永恆族的人物特色鮮明,不完美得坦坦蕩蕩,減輕了漫威電影角色一貫的卡通式討喜,更添加人味。

喜歡古文明與神話的人,看《永恆族》會格外獲得一些小樂趣:⠀⠀⠀⠀

橫跨七千年的古文明場景與文物,不僅交織在全片當中,也在片尾塞得滿滿滿。

說到吉爾伽美什,我的腦海中浮現出抱著獅子的捲捲頭壯碩雕像。(美得不可思議的)安潔莉納裘莉飾演的席娜,隨時幻化出古典冷兵器,毫無疑問是捏他戰神雅典娜。更不用提最著名的,離天太近而被鎩羽墮落的天之驕子 — 依卡洛斯(伊格瑞斯)……

即使對原著漫畫沒有涉獵,也無礙於將劇中角色與神話人物之間聯想的親近感。

這位就是吉爾伽美什

⠀⠀⠀⠀

電影用不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反覆驗算著它的中心主旨:

朋友,戀人,家人,單戀的人,兩情相悅的人,永恆族與70億人。

「當你深愛著對方,你會保護它,這是很自然的事。」

⠀⠀⠀⠀

於是在那場關鍵的對峙,像是點不著的打火機,燃不起的戰火,終究沒有燒到對方身上。

2小時37分鐘的片長不算短,電影節奏感蠻好的,不會拖沓,順順的就看完了。近期類似觀影體驗的是《沙丘》,人物多,新宇宙,要交代的事勢必不少,卻不會講到打瞌睡,故事一路穩穩前進。

對於生命價值的思辯,從基於真實歷史的、不同時空場景見到的種種矛盾,延伸到架空的、天神族與宇宙之間的運作法則,層疊堆砌出不同人物的動機,讓永恆族的各種掙扎不顯過於矯情,這也是它不像大部分漫威電影的其中一個原因。

變異族的立場點到即止,是可以理解的處理,不然電影又要更長了。

總結來說,我覺得蠻好看的,是不需要當漫威迷也可以看的那種好看,不需要是文青也不會睡著的那種好看。

再不濟,還是有絕美的安潔莉納裘莉,與冰與火之歌的狼兄弟帥給你看。

推薦給最近看電影不想踩雷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