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yle Life • 當媽日常
mistyle Life • 當媽日常

我的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punnbabe/featured 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move IN

年輕時,為了省房租搬進男友家

其實,我跟男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交往第8-9年,計畫10年就要結婚。心裡想著,反正再一年就要結婚了,剛好租屋處合約也要到了,那就先搬進男友家,省了一年的房租。

男友家是一棟透天,我們在三樓有兩間房間,一間廁所。樓梯一上來是一間廁所,廁所兩側分別是兩間房間。我們就一間當作客廳書房、一間當作臥室使用,因為那時還在上班,所以沒有對我原本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影響,反而因為每月省了房租,非常開心!

後來,結婚了!也就是搬進老公家第二年,我開始感受到『責任』,無形的壓力,其實公婆對於我們的生活也沒有干涉太多也不要求我需要做什麼,但是無形的壓力讓我越來越不想待在家裡,尤其是老公不在家的時候,我更不想待在家裡。總覺得一天的行程就這樣被人監視!?更麻煩的是網購宅配到府的東西都是公婆在收,因為他們的活動範圍就是一樓的客廳,我們三樓也有客廳,所以基本上我是不會下樓的。宅配人員一按門鈴公婆就是第一應門的...oh...我壓力更大了。

後來,我網購的東西盡量選擇超商付款取貨,心想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正當心裡得意的時候,我發現我手上拿著大包小包要進家門時,公婆在客廳看電視,看到我手上大包小包的東西有時還看我不方便要幫我開門,我這時多想在家門外有部電梯讓我直達三樓!

最後,我選擇他們不在時才去便利商店取貨,或者寄到公司。

我想這一定要跟公婆住過,才理解的心情啊!!!

小時候我也很納悶我媽為什麼都要先把買回來的東西藏起來,或者先放在車庫,等我爺爺奶奶午睡時才拿上樓~心有戚戚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