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yle Life • 當媽日常
mistyle Life • 當媽日常

我的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punnbabe/featured 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關於紀錄生活

最近因為劇荒,把YouTube翻了一遍又一遍,通常想要到答案時我會上網搜尋,但是比起知識類型的影片我更偏好看Vlog生活類型的影片,藉此我更了解,哇!原來還有這種生活方式、還有這種人; 著實的宅在家就可以打開我的眼界。笑!

其實我很喜歡看公視的一個節目『誰來晚餐』,好幾年前就在電視上看過這個節目,後來電視上沒有播了,現在公視的YouTube頻道每週五晚上都有更新,比起看哪個明星到主人家晚餐,我更想看的每一個家庭有不同的相處方式及各種組合,讓我感到好奇新鮮,也從中領悟到一些事情。但是,我一直覺得,這是彌補我小時候羨慕別人家庭的那種心情。

小時候,爸媽非常年輕就生下我跟弟弟,我跟弟弟相差四歲,我出生時爸爸還在外島服兵役,當時還有三年的兵役時間,媽媽自己住在家裡帶我長大。以前的年代,媳婦說多苦有多苦,媽媽除了要帶我之外,還要做非常多家事。她從一個學校的校花,外婆家的閨女,突然變成什麼事情都要做的灰姑娘,而且當時爸爸還不在他的身邊。這些都是我長大後慢慢知道的事情。回想小時候,總羨慕同學的爸爸媽媽假日都會帶他們到處走走,而我跟弟弟放假的時候就是跟鄰居小朋友玩在一起。媽媽也因為方向感不好,號稱路癡,所以即使會開車,她也總是帶我跟弟弟去百貨公司吃飯逛街,而爸爸除了工作之外,就是他的好朋友又或許是那些酒肉朋友。

回到紀錄生活這件事,近期看到很多YouTuber拿著相機只是在記錄他們的生活,他說有一天我走了,家人想我了; 或有一天我的親人離開了,我想念他了,我們至少還有影片、照片可以懷念,讓我們想念的人活在影像裡,甚至是我們的寵物。所以他認真的紀錄他的生活,也許天天拿著鏡頭是非常麻煩的,身邊的親朋好友也會覺得有必要嗎?但哪天大家齊聚一起時,把影片拿出來看,都會覺得還好你當時有錄下這個好笑的畫面。

今天我也受到這位YouTuber的影響,我把2015年跟老公去蜜月的照片找出來,天阿!照片多到數不出來有幾張,當我想要把它剪輯成一部簡單的影片時,我發覺影片好少,都是照片,讓我也想好好錄影。這時候可能會有人說,出去玩就是要享受當下,不要受3C相機手機的干擾,其實在這之間我認為自己是可以拿捏這中間的平衡的。

所以,今天我把塵封已久的gopro拿出來、還有充電線,然後整理我的那些照片影片。我希望我也可以把每個階段的我們紀錄在影片裡,哪一天小孩大了,我老了,再拿出來看都是一個非常好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