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
川流

一个流浪在屈原故乡的塞北人

究竟要怎么和项目合伙人谈分成

今天为了这件事已经发愁,纠结了一天了。

因为现在大陆的政策原因,导致培训班是的需求量锐减,而且培训班的开设也变成了地下。而我因为在培训机构呆了三年多,现在只能说是唯一的技能的就是上课。

因此,我前几天和一个社区图书借阅机构口头有一个协议,我出力,他们出地方,我来组织宣传,他们负责招生,我来让孩子们继续续费,每个学生的收费是对半分,当然,是毛利润。我们也是成本分摊。

这几天没有时间和精力上马特市,是因为那个机构正好开业,我天天上课。昨天,在这么急行军的活动告一段落的时候,机构的负责人说要和我说一说“基本的生活保障”。这样的话一听,就是要压缩比例。因为我现在工作的地方不是市区,是在县城,因此,县城的基本生活保障,可能只有三千。3000+30%,30%如果我还要承担成本,其实就没有什么,因为我现在需要做的不仅仅是作为一名老师,而且还要作为运营策划,教材编辑,是一个全面的统筹的工作。

而且,对于这件事,我第一个感受是受到了欺骗。因为我们之前是这样讨论的。那么,其实这件事是不是还有回圜的余地呢?当然是有的,那就是明天的谈判。就像是薪资谈判一样,也需要明天进行薪资的谈判。我对于这样的谈判,心里还是有点点期待的。但是,因为这是一次出尔反尔的谈判,我觉得心里还是有一点不舒服的。

我觉得在谈判的过程中,一定要明确底线,要知道自己的谈判可以拿出来的资本,也要知道对方的思维。

我觉得如果这个人的思维确实和我不一样,不适合做大的话,因为做作文培训班,一定是要有氛围。这样才能双赢。如果那个社区图书借阅机构的负责人没有这个高度,那么我也会重新选择一下自己的道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