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
川流

一个流浪在屈原故乡的塞北人

今天的第一次面试回顾

今天第一次参加童书编辑机构的面试。

向各位马特市的市民报告:

今天参加了一个童书机构的面试,那个机构是编辑策划机构,就是和出版社合作来推出童书的。在那个公司的书架上,有超级多的书,如果我入职就可以看啦!哈哈啊哈哈。

昨天我本来要继续投简历了,因为我没有 收到一个通知面试的,就在我继续写的时候,我收到了这个公司的面试通知。我当时用一句诗来形容就是漫卷诗书喜欲狂。因为在这个刚刚发生疫情的大环境下,有一个面试属实不容易。我就加了这个人事的微信,我还看到了和我的一个朋友认识。我觉得自己一定会被录取的,因为我的“无碍辩才”,哈哈哈哈。

昨天就没准备问题,把自己的形象整理了一下。

今天也没有整理问题,因为第一没有头绪,第二心中觉得这不是手拿把攥的事吗?穿上我帅气的服装,昨天剃好的头,挂光的下颌。就去了那个公司,但是我是一个只要紧张就会看书的人,因此我在那个公司里看了大概10分钟的书,不得不说真的好!

在和负责人聊天的时候,我发现人家都蒙了。这个人怎么这么能说?我觉得自己讲的挺好的,但是!陷在自己之前的窠臼里了。最后,老板问:你是不是对我们的工作不了解?你是应聘什么?我这才把我的文集,给了负责人。

接着,负责人问我:“你为什么要来啊?”我当然是从我的直接感官出发,比如“为了小朋友”,“改变世界”等等。

负责人又问我:“我们的项目有,balabala,你觉得自己胜任的是哪一个项目?你是哪个专业的?”我说了我的专业,我的擅长,以及我的打算。

负责人和我聊了聊薪资,在这里,5500打底,我觉得还可以。因为我还是会代课,自己在卖网课。

总结:

1.提前预设别人会问的问题,抓住每一个面试的机会。要多参加面试,了解不同公司的理念。

2.要有能够包容的人,朋友来倾诉,来分享,缓解自己内心的焦虑,不安。

3.要注意表达的对象,不能一股脑全说出来。而且,要像庄子所说:御风而行,泠然善也。但是,啥都不用才厉害。

4.和小x分享的那样,要觉察自己,也要尽其所能发挥自己的潜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