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
川流

一个流浪在屈原故乡的塞北人

马特市的各位市民大家好,请问如何做好一个编辑?

在马特市,有各种各样的大神,也有一个个身怀绝技的普通人,一个来自澳门的视障人士,让我很感动,还有义工爷爷,还有身体有问题的一个女孩子。感觉大家都特别厉害!来到马特市,我就是在“刘禹锡的陋室”,就像孔子说的“何陋之有”?

我现在打算换一份工作,之前是在培训班当老师,我是很喜欢这份工作的。但是因为我们这里的政策原因,以及由此而带来的人事纠葛,让我黯然离开。

我想做一名编辑,其实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自己可以回到大陆80年代,那个时候的编辑可以和很多的文学青年交流,能做一个小小的意见领袖,能够发现人才,挖掘人才。或者做对岸的编辑,就像readmoo,马特市的编辑,都很棒。在我们这里,编辑的价值低,地位也不高,上次中华书局的书籍出糗的事,其实就说明了编辑没有认真对待自己手下的一本本书,就像孩子一样。

我之前做过编辑,是把故宫收藏的宋代书画,识别上面的题跋文字,打出来,然后加标点。其实,就是创作了。我很喜欢做这样的事,因为是在帝都,工作压力贼大,一天要看几万字的手写体。干了半年,获得了“最佳员工”就病退了。我大学学的是历史,喜欢看古书,也喜欢看繁体字。

回了长沙,当了三年多老师。非常喜欢三尺讲台,也想出来做点事,要学习做事的知识了。思来想去,觉得当策划编辑,自己不至于饿死,还能够有所进步。

我想问一下,马特市的编辑同仁,或者我们有经验的各位老师,大家有哪些推荐的课程或者书吗?台版的也可以,我找一下。谢谢!大家来到我的城市,可以接待大家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