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
川流

一个流浪在屈原故乡的塞北人

我在找工作的第一天

我打算把我找工作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一下,本来想用电脑记录的,可是电脑怎么都进不了马特市。用简书,和豆瓣,这些内地的网站,我有点不大能接受排版和广告。因此,用手机开始记录了。

今天是我开始记录的第一天,但并不是我开始找工作的第一天。我现在是一名“灵活就业人员”。我经历这样的生活也有一个月了。

在我刚刚我离开原来工作的时候,很多人都劝我要我不要着急,我正好看到《地球星人》里说要“好整以暇地找工作”,顺便说一下,里面的主人公最后都疯了。那个时候确实也是很焦虑的,因为一下子要离开自己的舒适区——讲台。但是离开原来的工作,也是我自己的选择。人,就是不断地选择,选择,在一个个岔路口,然后勇敢地向前。

在不同的阶段,就应该有不同的安排,我一直都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除非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做的事。比如,我要写剧本,比如我要说相声,比如我要去省图。我可以挤出时间来做这些事。我希望我的工作也让我有这样的投入。

在上个月,就一直很随遇而安。在刚刚离职,也就是上上上周,我准备考试,考教师资格证。经过我不那么认真的复习,应该还是有希望过两门的。上上周,休息了一周,因为高血压的原因。上周,家里有事,耽搁了一周。这周,正式开始要找工作啦!

我觉得我之前的工作真的很棒,做培训班老师。在一个互相信任的环境中,有人倾听,有人表达,有人可以把你说的分享给别人。这样让我能够处于一个正向循环之中。这是我在刚刚找工作的时候,最希望的,如果有这种机会该多好!

但是,原来的工作也有问题,因为一直是在讲台上,见的人太少了,做的事也太少了。导致自己在做一些事的时候不能够从容自信,缺乏做事的自信。在洒扫庭除之间培养起来的自信。因此,就还是没有太大的信心能够把一些工作做好,比如策划和营销等等,这些和我在原来的单位锻炼不够也是有密切的联系的。所以考察一个单位,还是要从大到小都看一下,就像李老师说的,看一看他的“诠释之道”。

我打算做一名普通的编辑,在这个社会做编辑似乎真的是一个螺丝钉,是这样吗?是的,我们自己写出了文章,要冠别人的名字。我们花心思把图都安排好,但只是别人的书。而且我们只能拿工资。

也不是,因为我们做事要看长远。我打算自己开工作室,必然要去学习怎么写出吸引家长的内容。而且,在这个社会,同样都是表达自己,写作不应当是最朴素最重要的表达吗?在做编辑的过程中,一定会非常有趣的,因为书是生活的载体,就相当于一个书店一样。我可以在书中实现自己的理念。

因为我身边的朋友,有的是大地产公司的职工,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博士。我想自己做一个编辑,会不会有点比不上别人。但是,生活是给自己活的,我挣的钱是给我父母,给小胖子和朋友们花的,不是给湖大的同学花的,我最好想清楚这一点。好好把事做好,不要好高骛远。踏实一点,沿着生活的铁轨起飞,不要在下行路上还想着升天。

因为是手机编辑的,只看了一遍。欢迎大家留言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