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
川流

一个流浪在屈原故乡的塞北人

用哲学的方法来省思生活

我决定用哲学的方法来省思自己的生活。


1.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话,我早已经不记得了。因为我觉得没那么合适。这样的哲学应该就是在集体化的时代适合。

2.我用德语的游戏spelin来分析,就好有趣!

2-1.我不是我,也不是刹那的烟火。我是河流,在我曾曾曾祖父的时候,我就开始流淌。这里是前见。vorsight。因此,我来到长沙,因为准备不足,导致了很多问题,这都是人生这道题太难了,我还没准备就开始啦!

2-2不管怎么样,开始了就要按照游戏的规则来。我来了长沙,就开始好好上大学。没想到哇!社会规则的制定者,存了私心。大学规则的制定者,存了私心。学院规则的制定者,存了私心。对于第一次上大学的我,面对这样的规则,束手无策。因此,在游戏中,做一个很好的游戏制定者,必须要做到“公平”。

2-3这个游戏,除了是上大学的游戏,还包括谈恋爱的游戏,阅读的游戏,最主要是在游戏中成长自己。当然,我没很棒地完成这个游戏。

2-4来到mtg,可庆贺的几点:

2-4-1交到了一些朋友。包括学生,包括芳姐。包括秀美和老张。

2-4-2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并且可以成为money。

2-4-3在游戏中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在工作中,热爱探索,而且喜欢上了相声。

2-4-4知道了如何成为一个有魅力的人,通过语言,通过交流。

3.比如,还有佛教哲学。佛教哲学,我喜欢看,但说不出所以然来。我的父亲可能会通过佛教来救赎自己,而我可能也会是这样的。

4.中国传统道德,比如《论语》对于我的处世的影响,以及受到传统士大夫,如:曾国藩,曾纪泽,王夫之等人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5.还有就是那一年春夏之交的学生运动的影响。比如《蓝宇》,《颐和园》,以及那个时代的《河殇》等等。但是,一方面确实喜欢看,但另一方面,也怕被查水表。

基本上,这些就是我思想的底色了。我还是一个比较浅薄的人,在很多方面,可以思考的更深刻一些。

希望可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