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僅是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點滴拾遺,於悄然偶遇的空間現場,是悲歡離合,也是千古風流。在社畜禁錮裡掙扎如我,寫作是窗口也是救贖,手中的經緯,指引我向烏托邦邁進。

(隔壁棚的徵文活動)鹹酥雞,It's good to eat?

馬特市,高手如林有夠奇,保健康,疫苗只打BNT?美人湯,一起泡得笑嘻嘻(咦?),真美味,今晚來點鹹酥雞。

寫在前面 – 這是隔壁鄰居「方格子」(https://vocus.cc/)寫作平台所舉辦的徵文活動,要在五個關鍵詞彙(靈感、鹹酥雞、平行宇宙、拓荒者與酒精)中任選一個或多個,寫下百字註釋並投稿,獎品是同款 「MINTVERSE第二宇宙」辭典內頁NFT一個,雖然我個人覺得NFT=「Not for Taking」,不是甚麼適合「服用」的科技靈藥(當然,請原諒我的英文),但能夠發揮創意,也算是好事一樁。

這不是鹹酥雞吧?
「鹹酥雞」的註釋 –

在失控多元宇宙裡永遠不會讓台灣人迷失方向、走錯次元的唯一指引…嗯,但不要太辣、然後九層塔多一點…對了,老闆,記得跟珍珠奶茶分開放喔。

「it's good to eat?」

「謀哩食跨賣馬!」


「鹹酥雞」的創作說明 –
鹹酥雞、落湯雞、馬殺雞,三雞非一雞,各自表述;
魚肚湯、孟婆湯、美人湯,三湯非一湯,冷暖自知;
TNT、NFT、BNT,三T非一T,效用各異;
馬特市、高譚市、座頭市(盲劍客),三市非一市,異曲同工。

(橫批?)

馬特市,高手如林有夠奇,
保健康,疫苗只打BNT?
美人湯,一起泡得笑嘻嘻(咦?),
真美味,今晚來點鹹酥雞。

(這篇我完全崩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