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僅是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點滴拾遺,於悄然偶遇的空間現場,是悲歡離合,也是千古風流。在社畜禁錮裡掙扎如我,寫作是窗口也是救贖,手中的經緯,指引我向烏托邦邁進。

奶油夾心黑巧克力,他的誕生日巧克力~

「奶油夾心黑巧克力」是3月14日的誕生日巧克力,意味著熱愛生命,思想開闊,以及對生命深刻的體會;至於「山櫻草」(Primula sieboldii)的花語,是為「慈悲」,善解人意之餘,又富有幽默感,也能勇敢而真摯地表達內心的想法。

給學生,

提出了舉世聞名的「相對論」(Theory of relativity)之後,聲望始終居高不下的的「他」,每天光處理著應接不暇的專題演講就已顯得疲累不堪。當時的他,聘請了一位名作理查的專職司機,不論是到大學或政府機關,都是由理查負責接送。敬業又好學的理查,每每到了會場後,不是在外頭發呆或抽菸,而是跟大家一樣,坐在台下,聚精會神地聽「他」的演講。

就這樣,在聽了三十餘次「相對論」的概述下,生性風趣的理查,有一天向疲於奔命的「他」提出了一個大膽的建議:

「教授我看您實在是太辛苦了,想必也一定厭倦千篇一律的講稿。反正您的演講內容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不如下次演講時就讓我穿著您的衣服,由我來代您演講,嗯,直到被發現為止,可以嗎?」

「妙啊,哈哈,反正那裡認得我的人也不多。」

同樣是個性幽默的「他」,絲毫不加思索就點頭同意了。

接下來的一場公開演講,理查果然「代打」上陣,而且果然做足了功課,不只精闢地重複陳述「相對論」的解說,更惟妙惟肖地將「他」的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完整呈現。至於本尊呢,「他」則逗趣地打扮成司機,一樣坐在台下聽講。

就在講座時間告一段落,理查看看手錶,準備下台時,一件意料不到的事,哎呀,終於發生了。

一位看起來是教授或學者模樣的老先生站了起來,不待理查歇下腳步,自個兒就像連珠炮似的,一口氣提出了許多艱澀的物理學難題。

真的「他」默默坐在角落,心中自是感到吃驚,但還是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

這下理查該怎麼辦呢?就在這個時候,假的「他」,理查不慌不忙,悠哉地對那位老先生說道:

「OK,謝謝您的發問,可這些問題其實都很簡單,連我的司機都能輕鬆回答...喂!理查,你趕快上台,幫我跟老先生做些說明吧!」

緩緩步上講台,真的「他」,果然迅速地對這些問題作了詳解,在聽眾報以熱烈掌聲之際,他可不忘對理查報以肯定的微笑!


給占星者,

3月14日出生的人,可說一生都活在奔放、浪漫之中,也能夠同時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或觀點去思考精神、實質或感情上的存在價值。而且對於「挑戰」宇宙萬物、太古混沌的議題是更加樂在其中,甚至一舉打破了原本被世人視為是理所當然、永恆不變的道理。

「奶油夾心黑巧克力」是3月14日的誕生日巧克力,意味著熱愛生命,思想開闊,以及對生命深刻的體會;至於「山櫻草」(Primula sieboldii)的花語,是為「慈悲」,善解人意之餘,又富有幽默感,也能勇敢而真摯地表達內心的想法。


給政治家,

曾經有人問「他」:

「如果不幸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您知道將使用何種武器嗎?」

他篤定地說著:

「我不清楚到時候人們會使用何種殺傷力更為強大的武器,但我只知道,到了『第四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人類一定是使用石頭和棍子。」

給數學家,

「如果A代表著一個人的成功,那麼當A等於x加y加z時,勤奮工作是x、玩耍是y,而z…則是把嘴巴閉上!」

給宗教家,

「沒有宗教的科學不足以取信;沒有科學的宗教,同樣也是盲目的。」(或稱:沒有宗教的科學是跛子,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

給好奇的讀者,

美國聯邦調查局有一份多達1427頁的檔案資料,是有關「他」;

經典科幻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中的智者尤達(Yoda),據說開發原型是「他」。


給各位觀眾,

3月14日知名壽星,「現代物理學之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1879-195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