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僅是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點滴拾遺,於悄然偶遇的空間現場,是悲歡離合,也是千古風流。在社畜禁錮裡掙扎如我,寫作是窗口也是救贖,手中的經緯,指引我向烏托邦邁進。

隨筆,韓式青蔥炸雞。

偉哉如「金剛山」(금강산)一般映入眼簾,被譽為是朝鮮半島南北兩韓交流的橋樑之一,但賞景一事依舊被擺在人們吃飽喝足之後...
『「金剛山」也只是飯後的風景。』,韓國俗諺。

台灣有鹹酥雞,韓國有炸雞,在不同的文化意識與生活習慣下,百姓會衍生出俗諺或俚語的異同之趣,但「民以食為天」的鐵律,幾乎是亙古不變的,所以即使是偉哉如「金剛山」(금강산)一般映入眼簾,被譽為是朝鮮半島南北兩韓交流的橋樑之一,但賞景一事依舊被擺在人們吃飽喝足之後;至於另一句韓文俚語更是值得推敲再三,『不摸正在吃飯的狗兒!』,嗯?很難意會嗎?其實這就是類似於「吃飯皇帝大」的意思,表示餐桌之上,任何事物都不比吃飯這個動作來的重要,「Tsia̍h-pn̄g hông-tè tuā」,諸君啊!千萬別打擾嘴裡還有食物的人!

與「洋釀炸雞」並稱韓式醬料炸雞兩大王牌的「青蔥炸雞」,是一款四季皆宜的正餐或消夜餐食,也是近年來紅遍台灣的韓流料理,無論是搭配無糖綠茶或啤酒,滿溢的炸物香氣、扎實的酥脆口感,(青)蔥絲陪襯下的爽而不膩,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全開!而彷若畫龍點睛般,醬汁製作過程的尾聲才適量加入的檸檬汁,更是讓炸雞的好滋味越發迷人。

開車不喝酒,喝酒就別想開車啦。

據傳「青蔥炸雞」一開始只流傳於韓國西南部的忠清道一帶,而且發想的源頭居然是看到義式披薩上灑滿青蔥的MIX概念,後來逐漸推廣到了全韓國,成為今日每家炸雞店菜單上不可或缺,也不能被遺忘的重要成員…對了,好吃的炸雞固然充滿「邪惡」,但也要有「天使級」的佐菜來報到喔,自製的「柚子味醃蘿蔔」酸甜不澀,就是盡情食用炸雞時讓人去除罪惡感的良方,沒有之一!

不多說了,趕快跟著我一起「視」吃吧,哈哈!(怎麼有點欠揍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