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澄天
高澄天

高雄人,台北工作。創作以散文、新詩為主,旁及大眾小說、藝文評論,方格子出版專題《泯滅天使盪遊誌》,並於EP(艾比索)、鏡文學等平台活動。作品散見各報刊媒體。

【新詩】日常

無雲無霧城市裡街道間、人潮中/你我心照不宣錯過彼此/像早排練過千次萬次

原文首先刊載於2021/1/18中華日報副刊


胸藏回憶的夜空

存而不論一座不語不言的鐘

星火幽幽

爍閃有時,寂滅有時

無雲無霧城市裡

街道間、人潮中

你我心照不宣錯過彼此

像早排練過千次萬次


一條晦暗小徑走來如此洶湧

通往居所,通往明天

也通往深淵

快樂不快樂、資格或失格

躺入一張床柔軟而陷溺

表情淡漠

將疲憊而蒼鬱的心

用更冷的靈魂緊密包裹


生活是場醒不來的夢

無法開啟的窗、不能緊閉的門

迫人的潮氣一點一點

霉化髮膚

你的世界全在壞朽

突如其來一場大疫

無人不感到驚懼

本來尋常至極的觸碰

而今必得嚴謹消毒


南都盪遊到北境

命運旋鈕一次劇烈切換

潛意識多渴望自由

即便寂寞無邊際如影附形

不再信神,也不隨便讓關係向後延伸

事實、現實、真實

任它們彼此相互拒斥


日常裡縱情拖沓

用掉一整天的時間

寫不完一張信紙

而收件人早已等不及

遠行至我無法抵達的彼方


明日晨起,一定記得

喝下昨天早上忘記喝的那杯溫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