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配炒蛋
優格配炒蛋

剪輯創作者 希望台灣能通過安樂死合法 剪輯委託開放中~ https://joy.link/yogurtegg

[LINE貼圖發布] 優格醬 (日常用語I) & 製作過程分享

優格醬 (日常用語I) 的發布和大致的製作過程分享~ 喜歡的話可以購買支持哦~~

可愛活潑、偶爾脾氣火爆、愛吃優格的優格醬來囉!

無論是和朋友吵架(?) 還是想單純放空HIGH一下都可以借助優格醬的力量哦~

以上是貼圖內容~

優格醬 (日常用語I)

這次共繪製了24張貼圖,原本是想要畫完8張就發布了,但畫著畫著就24張了..XD 這次繪製貼圖的經驗也讓我畫人物的穩定度提升很多(雖然還是很菜拉),這是我意料之外的收穫

本貼圖的主角 — 優格醬 是一位愛吃優格的黃髮少女,平時十分溫順,可是一旦有人激怒她就會立馬暴走,不管眼前是誰都會直接開噴、毫不嘴軟,當沒有優格吃時會情緒低落、失去戰鬥能力

平時對於優格有著強烈的護食行為,若是能讓優格醬願意分享優格,那應該是對於她來說相當重要的人

---------------------------------------------------------------------------------------------------

在製作方面,在實際繪製之前,我會先確定自己要的內容大概是甚麼方向


怕爆本人


PureRef可一次擺放多張參考圖,相當方便,如右上角

以貼圖中的 "怕爆" 製作為例,當初是想呈現角色被嚇到目瞪口呆的感覺,所以在初期找了些動漫人物被嚇到的圖來進行參考(推薦使用PureRef來擺放參考圖),大概得出人物害怕時會呈現聳肩、用手防衛的狀態,再加上本人在廁所鏡子面前不斷揣摩(?)後,骨架就誕生了



左邊開了先前完成的貼圖做為設定參考

有了大概的骨架後,接著進行草稿繪製,這裡我使用了繪圖軟體內建的資料窗,把先前完成的貼圖放上作為設定的參考,以確保角色的造型、特徵一致,草稿階段我不會把線條打磨乾淨,主要是確定角色整體外形的構成。這裡在原先骨架的基礎上,對位置和臉部透視做了些調整



線條有粗細變化,會使角色更生動些

順著剛剛完成的草稿勾線,完成線稿,這裡可以將五官、身體的線稿放在不同的圖層,這樣勾線不順要擦除時就不會互相影響了。死角處、或者背光處也可以加重線條來強調體積感



畫完要檢查有沒有漏塗或塗出去的地方

接著進行上色,塗底色之前我會先在背景墊一層深綠色,好確認塗色時角色身上是否有沒塗到的地方(沒塗到的地方會是明顯的深綠色),底色照著設定的資料直接吸即可,以增加繪製效率



記得剪裁色遮片要點選,漸變顏色才不會跑出去哦~

光影的部分就以頭髮來做分享(基本上其他部位的光影繪製步驟也差不多),在頭髮上方開新圖層,在色彩增值、剪裁色遮片模式下,首先先用較深的顏色透過漸變工具做一層漸變,這裡我讓亮處面對角色的朝向



頭髮陰影形狀要銳利地貼著頭髮去走

漸變做完後來畫頭髮陰影,一樣在上方開新圖層(色彩增值、剪裁色遮片),用剛剛做漸層的顏色直接畫即可,這邊不透明度可以調低一點,讓陰影和頭髮之間不要那麼突兀,陰影盡量跟著頭髮流向去走,背光處可多畫一些陰影


紅色圈起來處是我有塗高光的地方

最後上高光,在面向光源的頭髮邊緣、瀏海處環狀等地方塗上較亮的顏色,優格醬頭髮光影上色的部分就到這邊結束~


基本上優格醬上色的流程大概都是 漸層(我只有頭髮有做漸層)→陰影高光(較粗糙材質如毛衣,不做高光) 這幾個步驟在跑

為了方便圖層命名我會用s0 s1 hl分別去代表以上三者(shadow0 shadow1 highlight),這些名字都是我自己為了方便而取的,可以自己按照喜好習慣命名沒關係



其他部位也按照 陰影高光 的順序上好後,接著我還會針對優格醬毛衣的線條去做一些轉色,好讓線條更加融入毛衣當中(紅色線感覺不太配毛衣),手法大概是在線稿圖層上開一層圖層(剪裁色遮片),用噴槍去噴部分線條的顏色以達到線條轉色

線條轉色的圖層可將不透明度調低些,來減少線條顏色差異過大的衝突感


優格醬的繪製過程大致上就是這樣啦XD 這一套SOP已經深深地刻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了...

若是喜歡 優格醬 (日常用語I) 的話,歡迎到貼圖商店購買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