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紅色
橙紅色

已年過30的未成年人,重頭開始學習表達的人

這一年。那一年

在32歲這年,換了一份新工作,生活中一切改變的起點。

2021年,我離開了服務七年的公司,在那裏從一名小小基層開始,拿起抹布擦拭機器、拿掃把掃地,然後保養零件、更換零件再到維修異常設備。接下來成為領班,帶領一群同伴維護現場機台的運作,慢慢的被提升成部門主管。從聽一動,做一動的小小兵,到帶領班兵、分配任務的角色,再成為組織協調,對上對下,對平行部門溝通的角色。

這一路來懵懵懂懂、跌跌撞撞的撐著過來,成為中階主管之後也遭遇到老鳥的欺負和酸言酸語,面對上級主管的壓力,一邊要體恤下屬,同時還有其他部門的工作協調。雖然說不上做得很好,但捫心自問也是真的盡心盡力了。接下來換了單位,負責起新的項目,責任也更重。

在那裏的每一年面對的工作內容都在變化,而未來看的到的道路也很清楚地在我眼前,是一條可以不斷向上提升的路。

但是,我放棄了。我不知道再這麼走下去,十年後回頭看自己到底得到了什麼?每一天的精力都花費在工作上,從早到晚,到下班後,到睡前,到睡夢中的一點風吹草動就會醒。所以我醒了,然後離開,這就是一切改變的起點。

2022.07.07 攝於下班途中 彩虹總是能撫慰人心

卸下身上的重擔之後,我才意識到,過去這幾年的生活好像都不是自己的,或者說,不是我想要的。下班之後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而不是心中牽掛著工作的事情,開始了真正可以放鬆的假日,而不是隨時待命著群組通知或是電話通知。

其實一開始是混亂的,忽然空出來的時間很多,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打開電腦,看著以往熱衷的遊戲,玩了一下子就挺空虛的,原來當意識到生活可能可以不再那麼乏味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發生改變。嘗試著走出以往沒有踏出去的步伐,反正不會更糟糕不是嗎?(至少回想起來,這些嘗試是確實讓自己成長了的!)

在這之中也經歷了短暫,但刻苦銘心的戀情,獲得到多幸福的滋味,反過來是更加倍的痛苦,最後得到的是憂鬱和焦慮,在意識到自己的病況之後不斷的提醒自己,用一百倍的努力把自己從泥沼之中拔出來。

和自己約定在冬季的一場小旅行

開始認真讀書(終於?),把看過的書塞滿房間的書櫃,這可是不簡單的目標

拿起畫筆,畫出一系列新的作品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開始健身

說起來我是好奇心挺重的,感覺有趣的就會想要去摸索一番,去嘗試各種不同的事物,好多好多過去沒時間、沒心力去做的,好像都在這一年開始了。

亂七八糟的在生活之中塞滿了各種行程還有計畫,工作上也有ㄧ些大膽的嘗試在摸索著。看起來倒是過得不錯了,只是心中還是有些空空落落的,好像找不到背後支撐著我的動力到底是什麼?像是少了一把火,沒有那把火去點燃熱情,過於理智地安排了生活。又開始懷疑生活到底是什麼?疑問伴隨著焦慮不斷地冒出來,但我知道,此時此刻應該做些什麼,努力地去嘗試生活。


到底是因為新的工作帶來的新的生活態度,還是單純的因為年紀到了,或是認識了不一樣的朋友帶來想法的轉變,也許以上皆是。

總之,轉變都是邁開腳步踏入陌生的地方才會開始。

這段日子看起來還是在往好的方向前進的,姑且就先這樣過下去吧!生活的意義是什麼這種問題,也許過著過著就會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