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紅色
橙紅色

已年過30的未成年人,重頭開始學習表達的人

線稿練習、工作紀錄

總之呢~人生就是該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即使時間擠不出來也要耗到三更半夜)
(哪有人開頭就下結論的:D)


這次只用原子筆和鉛筆作圖,算是類速寫嘛?~不知道啦~(笑),不過的確是希望能朝著速寫的方向去做練習就是了。上次在同樣的紙張上面上水彩,發現到紙質的問題會影響上色,所以這幾張練習就不打算上色了。初學水彩除了技巧練習之外,才發現原來顏料和紙張的選擇也同樣重要,針對這個問題去請教老師,收穫了幾種CP值不錯的材料,週末是時候去美術社逛逛囉!

關於繪圖這一件事,在學習的過程中,總是臨摹其他傑出的畫作,即使經過老師指導講解之後,能夠畫的很像、很美。但總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

嗯......其實我是有所期待的,希望能有自己的作品、自己的主題。練習成長這回事必然是繞不過借鑒前人的腳步,不過偶爾任性一下也無妨吧!

這個系列是關於我的工作和我的興趣的結合,姑且先稱呼為「小小冷氣工日常」。在工作中隨手拍下來照片作為素材,記錄下日常工作之中的點點滴滴。


三樓外牆的風景

台灣建築在窗戶外安裝鐵窗幾乎是沒有例外的,遇到窗戶出不去、室外機安裝位置難以維修的時候,作業再如何艱難的,還是得想辦法處理,畢竟不是次次都有吊車可以搭,只能在馬路上用車子先擋著搭長拉梯上去,趕緊把任務完成離開。

爬高爬低習慣倒是挺習以為常了,從高層樓樓頂翻圍牆跳出去,看到的城市風景其實挺美,可以看到腳下就是行走的車輛和行人、遠方建築櫛比鱗次還有更遠的連綿大山。

危險的部分肯定是會做層層安全措施,但有時碰到沒辦法的狀況也是有的,十樓高靠著繩子綁在腰際,牆內就靠著兩個人拉著,根本就是信任遊戲!踩在不夠一雙腳立足的外牆進行作業,看著遠方夕陽緩緩下山,當下其實想的是,還有什麼比這種情境更糟?嘛......大概還是有的(笑)。強撐著回到牆內之後,很老實的腿軟了。


這張是同事踩在採光罩上面工作,不過畫面沒有很好呈現這點就是了,這種地方最怕的是東西掉落打破玻璃,行動搬運時請小心輕放!


室內機的維修,雖然是很安全的內容,但因為是室內需要注意到的細節特別多,美觀和效能必須兼顧!

這個系列我會繼續延續下去,把這些點滴記錄下來,希望在未來可以見證包含自己在興趣和工作上一路走來的改變與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