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紅色
橙紅色

已年過30的未成年人,重頭開始學習表達的人

關於寫字的這件事

最近買了人生中第一枝鋼筆

新筆到手的第一件事當然是上墨了,上網查了上墨常見的方式主要分為三種方式:卡式、活塞式、吸墨式。入手的這支是採用吸墨式的,第一次上墨手上就沾了兩塊汙漬,算是留了個紀念。這支是EF的筆尖,據說是新手入門適合的筆尖。筆尖的線條很美,運筆的過程看著它就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因為筆尖的特殊設計,其實書寫上只要保持平穩接觸紙面,基本上是不會有刮紙的感覺,藉由毛細現象的出墨方式也十分流暢,至於在薄一點的筆記用紙會發生暈染毛邊、透紙的狀況。

說起來,當初想要買一支鋼筆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在繪畫上有更好的工具,而且拿起鋼筆的感覺很讚喔(笑)!畫著畫著,就拿起手邊的筆記本開始練起字來。必須說的是,使用鋼筆並不會讓字變美(但是拿著它寫字感覺就是很讚喔!)(再次強調)。倒不如說,因為書寫速度慢下來,才發現到過去的字跡實在潦草的不堪入目,靜下來認真寫每一個字都像是重新學習,一橫一豎一撇一捺、字體的結構重心都要去細細調整。找了幾部Youtube、幾篇文章去學習怎樣寫好字,又是一個新的目標。

對我來說,寫字一直是我蠻喜歡做的事情。每逢工作壓力大、事務繁忙之時,我會在廢紙上寫上各種文字,有人名、有桌上看的到的字、有故事、有詩詞和歌詞還有不能說的心情,滿滿寫上一張紙再一張紙。我也喜歡手寫信,冰冷冷的訊息透過螢幕,總是傳達不出想要表達的情感溫度,雖然我不是很能長篇大論,是不擅長表達的人,但是透過摸的到的紙張,還有手寫的字的姿態多多少少能感受到那份感情在裡面吧。可惜現在能通信的對象少了許多,那些信封和信紙就有些寂寞啦!

其實不管是寫字還是繪圖,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情,但這兩件是剛好和我毛毛躁躁的性格有點矛盾,從紙面上的線條就可以看的出來,我不是一個性格沉穩的人。但我相信,這兩件事情可以讓毛毛躁躁的性格變得細膩一些。就是.......有些花時間,一下筆時間就悄悄溜走,一轉眼又是凌晨兩點鐘啦!


PS.大家是否都有同一個字一直寫,越寫越陌生的經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