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紅色
橙紅色

已年過30的未成年人,重頭開始學習表達的人

慢節奏

3/19號
是我高中的兄弟、好室友大囍的日子
就像是全世界都送給他祝福一般,連續幾個下雨天之後,是難得的好天氣
涼涼的風、幾片雲朵讓戶外舉辦的婚禮場合特別舒適
16:00 PM
獨自來到會場的我,送完禮,默默地看著新郎倌忙進忙出,實在不好意思打擾。猶豫一陣子,還是覺得該讓他知道我帶來了一份祝福。
我看準時機一個見縫插針喊了一聲
「久喬!」
「嘿!橙紅色!你來啦!」
沒想到多年未見的好友只憑著一雙眼睛就把戴著口罩的我認出來!
一個用力地擁抱,還是一樣的熱情,完全感覺不到生份。

回憶起當年一起讀書、陪他一起顧著間小小書店(一個沒什麼人光顧,但是裡面有許多很有意思的讀物,和有趣的客人)、一起上圖書館、一起在下課後的黃昏之中從學校後門開始跑山、晚自習結束之後也要繞著操場跑、即使是腳扭傷我們還是要去跑一跑(我們是瘸子軍團!)。畢業之後,他到花蓮讀書也一直都把熱情、正值、善良的能量帶給大家。是我引以為榮的好友!
他和太太的12年愛情長跑更是讓人敬佩不已,雖然總是分隔兩地,有時候甚至分隔地球兩端,這份愛總是能維繫著兩人。恭喜你們!在此獻上我的佩服與祝福!


結婚儀式結束之後,稍坐一會兒,和身邊的另外一位同學說聲抱歉,必須先離開了。
一位住高雄然後從台北折回來的好友正準備下高鐵呢!
神奇的導航帶我走燈光全無的蜿蜒山路,好在順利抵達車站!(抹一把冷汗!)

先帶著她到住宿地點之後,直接到新竹市吃螺絲粉,一路上稍作介紹沿路景觀之後抵達目的地。各自點了一份套餐,這是我第一次吃螺絲粉,口味上完全不會覺得不合。這一餐吃得很慢,因為話題好多我們聊了很久。驚覺已經超過店家營業時間,趕緊離開。

最重要的是謝謝她聽我抱怨、聽我訴苦,在我最需要一個人可以讓我發洩這些負面情緒的時候,聽我說,然後給我建議!也謝謝那袋在台北跟孤苦老人買的愛心香蕉:D

送她回住宿點之後,一個人轉了轉停留在公園


10:00 PM

湖心亭
一樣的清朗夜晚
望著湖水反映著燈光
就像那一夜,妳走近我
恍然之中失了神
我回頭望
原來已經不在不再

怎麼先熾熱的卻先變冷了
慢熱的卻停不了還在沸騰著
看時光任性快跑隨意就轉折
慢冷的人啊 會自我折磨

慢冷這首歌好貼切,我就是個慢節奏的人吶。跟不上妳的速度,妳已經走的好遠。但其實我也好多了,不會再自我折磨了,也開始了新的生活,開始往前走,就是有時候還是時常想起妳。那個一直愛著愛著的妳。

早安!(元氣滿滿的早安)
請問最近過得好嗎?
我已經可以好好的過生活了。
請不用擔心!
請好好照顧自己!妳這個傻瓜!
妳總是說妳可以很獨立,但其實妳真的很讓人擔心妳知道嗎......
妳總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